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發陸警!9張圖看懂22縣市風雨時程

2019/08/23 15: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白鹿發陸警!9張圖看懂22縣市風雨時程

輕颱白鹿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已經在下午14點30分發布陸警,中心可能會從台東跟恆春一帶登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粉專上指出,白鹿帶來的風雨影響範圍為「南、東>北、中」,東部地區跟恆春首當其衝。粉專也分析全台22縣市的風雨時程,用9張圖帶大家看雨怎麼下。

YT廣告

根據氣象局指出,白鹿颱風持續增強,不排除以輕颱上限或中颱下限登陸台灣。受到外圍流環流影響,東半部下午將出現間歇性陣雨,沿海出現長浪,東南部海面風雨漸增。週六上半天北部跟中部開始下雨,嘉義以南跟東半部全天要嚴防豪大雨,花東地區不排除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降雨,民眾一定要多加戒備。

 

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白鹿颱風經過前兩天的滯留,目前有向西北加速的跡象,也意味著路徑變數逐漸減少,可能從台東、恆春一帶登陸。周六全天將會影響台灣,周日就會遠離台灣,迅速登陸大陸。粉專也分析,白鹿颱風的風雨分布將會是「南、東>北、中」,對台影響時間會集中在週六一整天。花東、恆春,週六一整天風雨都大,登陸瞬間的狂風暴雨,一定要嚴防。南部、澎湖要注意等到颱風過山後,吹偏南風帶來的強風豪雨。北部、中部此次風雨感受有限,但北北基一帶,需注意強陣風;於背風面的桃竹苗、中部,則要留意焚風發生。週六晚上到週日清晨,白鹿快速遠離,各地的風雨都會逐漸減弱。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推出風雨時程,分析雨怎麼下。(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授權提供)


 

 

 

 

 

(封面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白鹿14:30發陸警!第12號颱風「楊柳」生成時機曝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