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1起 北市15家連鎖超商與咖啡店前騎樓禁菸

中央社 2019/08/19 14: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9/1起 北市15家連鎖超商與咖啡店前騎樓禁菸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天表示,9月1日起台北市共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前的騎樓,將全面禁止吸菸,違規者將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開罰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連鎖便利商店為統一、全家、萊爾富、OK、美廉社,咖啡店為星巴克、85度C、路易莎、伯朗、丹堤、怡客、西雅圖、cama cafe、金鑛、彼得好。

 

黃世傑表示上述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的1樓門市騎樓全面禁止吸菸,若2樓以上或前方不屬於騎樓者,不在公告範圍內。

 

他說截至今年7月止,台北市已公告建置2569個戶外禁菸場所,包括24處公園綠地等,今年5月研考會民調顯示,民眾支持騎樓禁菸,因此9月1日起與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攜手,推動店前騎樓禁菸措施。

 

怡客咖啡經理孫立強表示,常有顧客在店前騎樓邊喝咖啡邊抽菸,並要求門市人員提供水杯充當菸灰缸,也會有菸味飄進店內,9月1日起騎樓禁菸後,終可明確勸阻在騎樓吸菸的客人。

 

萊爾富經理許鴻文:「常接獲消費者抱怨走出超商門口後,看到有人在騎樓吸菸,必須暫時屏息、快步通過,禁菸措施上路後,終能予以勸阻。」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