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其林主廚也愛台灣味 雞絲麵紅到歐洲

2019/08/18 22:45 字級:
讀稿

傳統產業如何升級是台灣面臨的一大難題!以台南的製麵產業來說,早期多半是家庭工廠,不過這間製麵廠在10幾年前,投入上百萬台幣,咬牙升級製程。當時,同業都在討論庶民小吃需要大手筆投資嗎?但隨著人力成本高漲、食安意識抬頭,自動化製程讓他們保有穩定量產,陸續到大陸參展還在歐洲拿下食品大獎,讓台南小吃紅到海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那時候很興奮啊,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在國外,就是米其林得這個獎,整個在那種歐式的一個歌劇院,而且裡面金碧輝煌,在皇家歌劇院被點名表揚,黃彥儒帶去的雞絲麵意麵打敗同場競技的義大利麵,超級銅板價的台南小吃紅到歐洲。


黃彥儒是台南製麵廠的第二代,當年老爸創業的時候跟許多老牌麵廠一樣是從小工廠起家,雞絲麵就像這樣由師傅們抓著麵線,一球一球慢慢炸,因為早期的師傅他們其實在油炸的過程中時常會噴到自己的手臂,也都是會留下傷痕,所以早期在製麵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


▼黃彥儒是台南製麵廠的第二代,當年老爸創業時跟許多老牌麵廠一樣是從小工廠起家。(圖/東森新聞)

 

家庭麵坊求生進化,當時靠著五個師傅,一人一鍋手工炸麵,熱呼呼的炸出一番事業。

 

美式大賣場主動上門邀約上架,但人工趕不及訂單來的速度,小作坊的品管也達不到連鎖賣場的查廠標準,老爸一咬牙投了上百萬台幣製程升級,面臨一些轉型的時候這種大量運用人力的一個方式,它的產量相對的就不像現在這麼多,它的產量是有限的,為了達到連鎖賣場的要求,麵線脫水的製程同步進化,捨棄一般的風吹日曬,建置了專門的乾燥室,以穩定的高溫強風,模擬南台灣的豔陽,和新竹的落山風,比較不會說像有時候外面氣候會有下雨天,可能就沒辦法做一些日曬的動作,我們的控溫度穩定度比較好。

 

▼超級銅板價的台南小吃紅到歐洲。(圖/東森新聞)

 

老爸認真製麵,兒子努力發揚,父子兩代接力分工,讓傳統的庶民小吃,走出台南,意氣風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