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逆轉!森永牛奶糖驗不出奶 衛生局揭原因

2019/08/14 21:26 字級:
讀稿

又出現食品違反標示的情形嗎?食藥署抽驗九百多件中元節產品,發現標榜含有全脂奶粉的森永牛奶糖可能沒有添加奶粉。森永公布廠房內的進貨原料自清,質疑是食藥署所用的檢驗方式,不適合用在高度純化的產品。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將請第三方公正機關再進一步檢驗,澄清森永並沒有說謊,沒有違法,不會開罰,也不會勒令下架。

 YT廣告

 

1961年開始販售,已經上市58年的森永牛奶糖,吃起來有香濃的牛奶味道,是很多人喜歡的零嘴糖果,產品包裝上標示成分含有全脂奶粉和煉乳,但奇怪的是食藥署公布的稽查結果,基本款森永牛奶糖和黑糖芝麻口味的牛奶糖的動物成分檢驗都是陰性,等於驗不出奶,懷疑業者根本沒有添加奶粉。


台灣森永製菓副總潘信諺 :「我們絕對不作偷工減料這種事情,說實話不加這幾個原料 ,我還真不知道 ,牛奶糖要怎麼做。」


▼台灣森永製菓副總潘信諺表示,不知道不加這幾個原料,牛奶糖要怎麼做。(圖/東森新聞)


生產線上一包一包的牛奶糖包裝好準備出貨,業者公開品管過程,還有廠區內的成分原料自清,一桶又一桶的全脂煉乳,以及堆積如山的全脂奶粉,明明就有進貨,有把原料加入牛奶糖產品中,但卻驗不出奶,食藥署第一時間說有可能是業者沒有添加奶粉,添加量太少,或者是加工過程中蛋白質變性 ,DNA序列遭到破壞,才會導致檢驗結果出現陰性。


▼廠區內有看見一桶又一桶的全脂煉乳,以及堆積如山的全脂奶粉。(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參議王明理 :「檢驗本來就不是萬能的,PCR的檢驗方法 ,如果DNA不夠的話 ,高度純化的產品 ,它會有這樣檢驗的盲點。」

 

衛生局拿出森永提出的配方表,認同業者的確有添加全脂煉乳,全脂奶粉和脫鹽乳清粉,是不是檢驗方式不適合,用在高度純化精練的加工食品,還要進一步釐清。

 

台北市衛生局參議王明理:「沒有標示不實,也沒有違反法規,所以台北市不會要求他下架,任何的行政作為,都不適用在這個案子,因為廠商是合法的。」

 

衛生局說將會,請第三方公正機構再做進一步檢驗,還給業者一個公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個月前「買貴」!好市多主動通知退36元 網友大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