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魚缸突胸痛!他以為挫傷…竟罹肺炎險死

2019/08/12 12: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洗魚缸突胸痛!他以為挫傷…竟罹肺炎險死

以為小疼痛,沒想到竟差點送命!台中一名68歲的許姓老伯,有天在家中清洗魚缸,過程中胸口緊貼著魚缸,沒想到他卻突然感覺胸口劇烈疼痛,一開始他以為是清洗魚缸的時候挫傷,沒想到檢查報告一出,發現他竟罹患嚴重肺炎,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治療,確診是致死率高達51%到97%的「克雷伯氏肺炎桿菌」致病,所幸在治療後,老伯情況已經穩定下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聯合報》報導,許男就醫時,表示自己只覺得胸口疼痛,並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為求謹慎才去檢查,沒想到自己竟然得了這麼嚴重的病,為許男治療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黃建文表示,許男是嚴重肺炎合併膿胸,由於膿瘍範圍日益擴大,若不積極處理,恐因呼吸困難甚至敗血症,屆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最終醫療團隊像「剝葡萄」一般,使用胸腔鏡為許男進行除膿手術,才化險為夷。

 

▼許男洗魚缸時突然胸痛,圖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黃建文表示,這種「克雷伯氏肺炎桿菌」,是屬於消化道的菌落,好發於糖尿病患者及酗酒民眾,這種菌會趁患者免疫力低下時,一舉入侵感染,不過特別的是,許男並沒有糖尿病史,也沒有酗酒習慣,因此黃建文推測,可能是口腔清潔不佳,才會意外感染,所幸在手術過後,許男的恢復情形良好,住院一周後就平安出院。

 

▼醫生研判許男可能是口腔清潔不佳,才會引發肺炎感染。(示意圖/pixabay)

 

黃建文提醒,「克雷伯氏肺炎桿菌」所引起的原發性肺炎,通常會有發燒症狀,且病程相當迅速,還有51%~97%的死亡率,因此只要感覺身體有異狀,一定要盡快就醫檢查,以防萬一,另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必須控制血糖,酗酒民眾也盡量改掉酗酒習慣,才能提升免疫力,不讓病毒入侵,降低感染的風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愛吃海鮮!婦人食道破裂 開刀逾10hr仍喪命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