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搖飲集體陪跪一芳!她揭陰謀論:背景很硬

2019/08/10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手搖飲集體陪跪一芳!她揭陰謀論:背景很硬

連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自從在微博官方支持一國兩制,台灣手搖飲料店也被迫集體表態,而這些店家名單如今紛紛遭網友起底。但財經專家胡采蘋卻指出,真正令人畏懼的是,「有一個主管他們政治態度的管理機制出現」,導致整體營商環境惡化,並透露日後可能不只影響飲料店,恐怕所有台灣商家都會面臨新的麻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網友列出台獨飲料黑名單。(圖/翻攝自微博

 

自從一芳水果茶表態反對香港罷工後,許多知名連鎖飲料店都被一一起底,目前包含迷客夏、大苑子、貢茶、50嵐、「CoCo都可」、珍煮丹、丸作食茶都表態「中國台灣」,讓台灣不少民眾驚訝直呼「哪間還沒跪?我喝爆」。

 

胡采蘋今(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飲料店被迫一致表態,意味著他們背後有個政治態度管理機制正在掌控情勢,否則不論是商業主管機關,或衛生主管機關,都不可能做到如此迅速的集體表態。」

 

▼胡采蘋揭發,一芳事件背後隱藏的真相。(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

 

 

胡采蘋更預測,「像這麼賺錢的事業誰不想多撈一點?以後各式各樣可以管的事情會隨之出現,中國學者把這類行為歸類為「政治創造尋租空間」,冠上政治之名後,各種怪事都可能發生」她還不忘自嘲,「連我自己也發生過不少烏龍事件。」

 

另外,她也對店家提出警告「一旦出現這種組織,那就不是光在表面做政治表態,就可以解決問題」,以後不只這些飲料店,甚至所有台灣商家都可能開始麻煩不斷。

 

▼胡采蘋提醒,台灣商家往後登陸恐得面臨新考驗。(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

 

 

 

▼一芳台灣總公司發文聲明,對此次事件感到抱歉。(圖/東森新聞)

 

最後,胡采蘋建議「飲料店業者該趁早考慮出售生意,做獲利了結的盤算。畢竟,柯梓凱背景似乎真的很硬,竟然能讓大家集體下跪陪一芳,十分詭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2家登陸飲料店全跪!網列表:還有誰能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