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登陸浙江!16級狂風掀滔天巨浪

中央社 2019/08/10 11: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利奇馬登陸浙江!16級狂風掀滔天巨浪

颱風利奇馬今(10)日凌晨1時45分許在浙江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6級,引起滔天巨浪。截至上午8時,台州、寧波、溫州、麗水、紹興東部等地出現一小時50毫米以上降雨。中國氣象局預估,利奇馬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穿過浙江、江蘇後,明天中午前後將移入黃海西部海域,並於明天傍晚到夜間在山東半島南部沿海再次登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氣象科普網官方微博上午8時32分上傳的影片,利奇馬登陸後在寧波引起狂風暴雨,車輛難以無法行駛,行道樹也都被吹倒。中國氣象網監測顯示,截至今天上午8時,過去3小時,台州、寧波、溫州、麗水、紹興東部等地出現一小時50毫米以上降雨,其中,累積雨量最大地區位於台州,達196.2毫米。同時,浙江大部地區也出現8至10級大風,最強陣風達12至14級,沿海海面有10至15級大風,最強陣風則可達16至17級。

 

利奇馬登陸前,昨天已在浙江掀起狂風驟雨,溫州平陽平嶼遭遇14級狂風襲擊,台州路橋機場大規模延誤,台州市景區大範圍關閉,疏散遊客近萬人;玉環市則在官方微博上傳東沙漁村碼頭掀起數層樓高巨浪的照片。除此之外,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也計畫對10日、11日經由浙江相關線路區段的旅客列車採取停運、停售車票措施。浙江台州市氣象局調研員陳宏義先前受訪時曾指出,利奇馬是中共建政以來登陸浙江的颱風排名第3者,僅次於1956年在象山登陸的萬達和2006年在蒼南登陸的桑美。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解除海警!中南部連6天嚴防豪大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