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能放颱風假!利奇馬恐直撲台 大雨炸3天

2019/08/07 0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可能放颱風假!利奇馬恐直撲台 大雨炸3天

昨天(6日)除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外,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雷陣雨,其中雲林以南有局部大雨及豪雨發生;背風沉降影響,北部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他地方則約33到35度。

YT廣告

今天(7日)受第9號颱風利奇馬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將明顯提高,時間愈晚降雨會愈趨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中南部則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及嘉義以南平地機率又更為偏高;溫度方面,由於背風沉降影響,新竹到彰化附近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機率,其他地方則在32到35度,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利奇馬暴風圈恐侵襲東北部。(圖/中央氣象局)

 

而明(8)天開始,受到利奇馬接近影響,北部、東部風雨將增強,中南部有短暫雨,週五(9日)台灣西半部仍會有大風雨,其他地區則仍有短暫雨,提醒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另外,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留意。

 

第9號颱風利奇馬,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820公里海面上,強度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趨勢,未來將以西北的方向朝臺灣東北方近海接近,預計週四到週六會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最快可能在今天上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利奇馬維持目前路徑前進,也有放颱風假的可能,不過提醒大家,對於颱風未來動向仍有調整空間,請留意氣象局的最新預報;第8號輕度颱風范斯高目前正在影響韓國的天氣,欲前往當地的朋友也請多留意;第10號輕度颱風柯羅沙,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方2250公里之海面上,往北北西方向移動,暫時對臺灣沒有影響。

 

▼今天起受到利奇馬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起受到利奇馬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7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中部空品區清晨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易累積,午後須留意光化作用使臭氧濃度上升;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強,可能發生揚塵影響空氣品質,揚塵影響及污染物累積程度視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將轉中颱 直逼台灣!影響最猛烈時間曝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