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耗時七年、斥資超過四千萬 玉山通信基地台峻工

2019/08/06 13: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玉山北峰行動」通信基地台,在今年6月正式完工,能確保登山客跟周邊偏遠地區民眾的對外聯繫,希望這個基地台能成為登山客的「生命線」。

 

玉山是台灣的最高峰,每年吸引超過五萬名的,國內外登山客前來攀登,不過也因為通訊不良,導致意外事件層出不窮,因此國家通訊委員會,跟各大通訊業者,耗時七年,斥資超過四千萬,在海拔3858公尺的玉山北峰,建立東北亞最高的行動通信基地台。

 

基地台的訊號涵蓋範圍包括,玉山北峰氣象站、玉山主峰、八通關等地區,基地台啟用後,這些地區可望能克服,訊號不良的問題。

 

 NCC主委 陳耀祥:包括他的電池還有太陽能板,都一一的背上山,象徵著我們台灣不怕困難,挑戰困難的精神。

 

建設過程中完全依靠太陽能,加上玉山每年都會封山,太冷或是颱風都不能進入,更增添了施工的難度,直到今年六月六號才竣工。而2號的啟用典禮,也在現場直接跟站在3952公尺,玉山主峰的工程人員連線。

 

玉山北峰通訊站的建立,讓周邊地區居民以及登山客,再也不用煩惱通訊品質,也成為大家的「生命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