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好天氣!9號颱利奇馬恐襲台 父親節是關鍵

2019/08/06 0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把握好天氣!9號颱利奇馬恐襲台 父親節是關鍵

今天(6日)西半部地區大多為都是炎熱好天氣,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東側及恆春半島受第9號颱風外圍水氣移入影響,部分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悶熱,大台北地區溫度方面,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攜帶雨具,另外由於颱風接近,南部、東部及離島都有長浪發生可能,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海邊戲水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東半部、大臺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午後雷雨有時會伴隨短時強降雨、強陣風等現象,請多加留意;氣溫方面,明天各地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大臺北地區、桃竹苗一帶有可能出現35至37度高溫,請特別注意,各地紫外線指數亦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全台紫外線皆為「過量級」。(圖/中央氣象局)

 

受颱風影響,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多留意;另外中部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也請注意。

 

▼部分地區有零星降水。(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颱風動態,第8號颱風范斯高,未來將朝日本九州及韓國方向前進,對臺灣無影響,但欲前往日韓的朋友請多留意。值得注意的是第9號颱風利奇馬,今天晚上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98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對臺灣將構成威脅,週四(8日)至週六(10)會是此颱風最接近臺灣的時間,由於利奇馬路徑變化大,不排除登陸台灣的可能性,請大家隨時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並預先做好防颱準備。

 

▼利奇馬不排除撲台。(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6日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又有新颱風?第10號柯羅莎最快明生成 路徑曝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