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吹整晚!19歲女以為感冒 送醫竟心跳停止

2019/08/04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冷氣吹整晚!19歲女以為感冒 送醫竟心跳停止

天氣炎熱,不少人一進到室內都會直接開冷氣,但這很可能會引發悲劇後果!中國大陸一名19歲女大生小美(化名),長時間在大太陽下曝曬,接著又開冷氣一整晚,沒想到隔天竟然出現頭暈想吐的症狀,甚至還開始發燒無力,到醫院急救後,她還一度心跳停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小美就讀湖南省長沙市某間學校大學一年級,由於體育課要考丟飛盤,因此她在烈日下練習了2節課,結束後立刻回家開冷氣好好放鬆,這一開就一直持續到隔天早上,沒想到她竟然開始出現頭暈、無力等症狀,連忙趁清醒到醫院掛急診。

 

▼近來天氣相當炎熱。(示意圖/中央社)

 

然而小美在醫院吊點滴後,病情都沒有好轉,甚至開始呼吸困難,醫師這才發現小美並不是感冒,而是罹患急性心肌炎,這種疾病的發病速度很快,不但可能讓患者在短時間內猝死,死亡率還高達70%,小美入院隔天也一度心跳停止,醫院急忙用體外膜氧合來代替自主呼吸和血液循環。

 

▼小美突然出現發燒無力等症狀。(示意圖/pakutaso)

 

10天後,小美終於恢復意識,血壓和心率也慢慢恢復正常,醫師也特別提醒,人類在帶亮出汗後,身體會處於低迷狀態,這時候免疫力也會下降,若是又一直待在冷氣房裡,會導致體內器官被混亂,引發病毒和細菌感染,進而造成急性心肌炎,而急性心肌炎好發在各個年齡層,前期症狀類似感冒,因此民眾若出現不適,應盡快就醫。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冷氣爽吹2月最省爆是假的!技師抖賠更多真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