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堅信是心臟病…拒開刀!半年慘變人乾送命

2019/08/04 15: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婦堅信是心臟病…拒開刀!半年慘變人乾送命

身體健康是最珍貴的,任何狀況都不可輕忽!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起臨床案例,曾經有位婦人認為自己是心臟病,不願接受醫師建議開刀和相關治療,未料最後因為血紅素不足,半年後被送進急診室的時候,整個人幾乎變成「人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田知學表示,某天急診室出現一位50多歲的婦人,堅稱自己一定有心臟病,但經過檢查,其實心臟沒有問題,反而是血紅素只有6(一般女性大概12);她解釋,其實血量不足的話,不管做什麼運動,循環會加快,都會感到心悸、很喘,後來進一步詢問婦人經期狀況,對方也透露經期很亂,有時候經血量更會達到生產後排惡露的量,就連和丈夫行房後,也會出血3至5天,就跟一次月經週期一樣,出血量很大。

 

▼婦人不願接受開刀治療。(示意圖/PIXABAY)

 

田知學說明,經過婦產科醫師會診後,發現婦人不僅僅是血紅素不足的問題,還有子宮肌瘤、子宮內膜息肉,於是建議先切除息肉,如果經血量正常就沒問題,接下來只需要回到急診室進行輸血動作,並開始吃鐵劑;結果婦人一聽到要輸血,就很害怕,後來又聽到需要開刀處理息肉,強力拒絕治療,懷疑自己只是心臟病,為何需要做這些東西,於是不理會建議,拿了鐵劑回家了。

 

▼醫師還原病患狀況。(圖/醫師好辣)

 

結果這位婦人半年後被救護車送到急診室,田知學形容當下狀況,婦人整個就像是吸血鬼電影一樣,「血被吸乾,皮膚白裡發黑」,已經陷入昏迷,一度需要進行CPR,當時醫師們猜到大概是血不夠,經過確認後,她的血紅素只剩2,所有器官衰竭,全部壞掉,當時緊急輸血做急救處理,最後仍救不回、在急診室往生。

 

田知學指出,其實大家都以為頭暈就是貧血,但其實貧血症狀很多,因為血紅素是要帶氧氣到全身的,所以當血不夠,就等於到全身的氧氣都不夠,所以全身器官都處於缺氧狀況,也會發生如此危險狀況。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反覆發生肝昏迷!醫曝關鍵原因 後期會目僵不理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