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到腦萎縮!28歲男6器官壞光光...7年後走了

2019/08/04 12: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喝到腦萎縮!28歲男6器官壞光光...7年後走了

健康是用再多財富都無法買回的,因此有任何小警訊就要注意,避免器官功能造反!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曾遇一名28歲全身滿是酒味的男子,因腹痛送急診,被診斷出「急性胰臟炎」,後來多次因同樣症狀送醫,對他印象超深刻,連名字都背起來了,而他也因長期飲酒,導致身體「全身壞了了」,後來30歲那年,他因酒醉路倒撞到頭,結果被檢查出「腦部已經萎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田知學分享這名病患狀況時提到,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是因為肚子痛、全身酒味,結果檢查出是「急性胰臟炎」,後來他多次因為相同原因住院,於是熟到連名字都背起來了,但他也因愛喝酒,導致會身體整組壞光光,還罹患糖尿病、肝硬化、心臟衰竭、胰臟壞掉,但後來就再也沒看過他。

 

▼男子愛喝酒,常被送進急診室。(示意圖/pixabay)

 

田知學說,在這名男子35歲那年,他又被119送進急診室,但這次卻已呈昏迷狀態,且自己完全認不出來對方,因為他外貌變得「瘦瘦乾乾」,血糖爆表破千,就連機器都驗不出來。她解釋,男子症狀嚴重程度超越糖尿病酮酸血症,這是由高滲透壓的血糖所引起,會造成「全身都壞,整組壞光光」,像他這樣的病人要趕快找出感染原因,通常還會插管治療。

 

▼醫師分享男子愛喝酒下場。(圖/醫師好辣

 

更可怕的是,田知學指出,還沒送男子到加護病房,「就要先幫他灌4000至8000cc的水,因為血非常的濃,那個糖那麼濃在身體裡面,導致血液循環很差」,無奈的是,後來他住進加護病房沒幾天就過世了。田知學最後也藉此慘痛的案例提醒大家,其實酗酒不光只是造成肝硬化,還會讓全身器官都壞光光。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婦人水溝昏倒!驗出大量安眠藥 背後藏恐怖真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