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完漆彈…壯男噴屎30次!醫見小蟲鑽皮膚嚇壞

2019/07/28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打完漆彈…壯男噴屎30次!醫見小蟲鑽皮膚嚇壞

外出活動還是要多加注意身體警訊!一名男子和朋友打漆彈,剛好碰到午後雷陣雨,導致全身濕透,於是他脫掉鞋子、襪子走在戶外,未料返家後卻狂拉肚子30次,趕緊掛急診求助。後來醫生幫這名男子照腸鏡,卻發現驚人結果,瞬間被嚇壞了。

 YT廣告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在《媽媽好神》節目中分享,曾遇一名30多歲身材高壯的保全,和一群朋友相約野外打漆彈,上半場打完後,下半場開始出現午後雷陣雨,因顧慮打漆彈費用高,因此冒雨激戰,玩完後全身都是泥巴,衣服、鞋子都濕透,結束後就把鞋子、襪子脫掉,並在野外走走,返家後覺得開始有點感冒,洗熱水澡時發現腳上冒出一點一點小紅疹,除了刺痛,還有點癢,但卻不理會。

 

▼男子打完漆彈,身體出現異狀。(示意圖/pixabay)

 

張振榕描述,這名男子到了第3、第4天,男子患部痛得誇張,還開始拉肚子,一天拉肚子20至30次,但卻自以為身體硬朗還撐得住不就醫,只向公司請了假,但在家一整天即使不進食也照拉,到了第5天發現情況不對,馬桶裡都是暗紅色的血,嚇到趕緊就醫。

 

張振榕說,男子白血球飆到1萬6/ul(正常人1萬~1萬1/ul),於是請他住院檢查,一開始認為是腸胃道感染很嚴重,但施打抗生素都沒用,仍每天照拉30次,什麼都沒用,直到做大腸鏡胃鏡才發現原因,結果一般人大腸正常狀況應為粉紅色,但他的腸道裡驚見一條一條「蠕動」的物體。他形容當下看到的狀況是「超級無敵噁心」,以夾子夾出來,趕緊送去化驗,結果發現男子是得了「鉤蟲」。

 

▼醫師說明病患狀況。(圖/媽媽好神)

 

張振榕解釋,台灣與東南亞皆為鉤蟲流行區,自己從來不讓孩子光著腳在草地上走,因為鉤蟲一般會從土壤鑽進腳底的皮膚,所以這名男病患腳上紅點點,就是被鉤蟲幼蟲鑽入,但也提醒民眾不必過度恐慌,想要接觸大自然,穿鞋子就好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5歲童光腳踩土 遭鉤蟲從腳底入侵吸附腸道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漆彈 拉肚子 噴屎 鉤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