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7縣市大雨特報!鄭明典:中南部還有一波大雨

2019/07/20 13: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7縣市大雨特報!鄭明典:中南部還有一波大雨

中央氣象局解除豪雨加強預報,但今(20)日下午高屏全境、台南山區,依然要嚴防可能有大雨或豪雨出現。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傳雷達回波圖,並發文提醒「中南部,今天還有一波大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低壓帶來襲,週五南部地區降下驚人雨量,高雄也有不少路段傳出積水災情,但中南部還是要注意,因為還有一波強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今天一整天南部地區,雨勢還是比較持續,不過上半天到中午前後,還是有一些明顯的雨勢出現,我們今天上午還是持續,對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屏東尤其小琉球地區,我們發布豪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今天南部近山區以及山區民眾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陣雨,也持續針對台南、高雄發布大雨特報,屏東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PO出雷達回波圖,提醒中南部地區,雨勢會逐漸增大,還有一波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主要清晨的在小琉球有出現,時雨量達到71(毫米)的情況,目前為止比較強的對流,大致上沒有持續發展,所以今天南部地區持續降雨,預期說比較沒有那麼強的降雨。」

 

▼(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上午仍有部分地區時雨量驚人,根據氣象局發布的雨區預報,要到周六入夜以後,雨勢才會明顯趨緩,未來一周,才會轉變為白天高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到了明天之後,天氣會逐漸越來越穩定,大致上受到太平壓高壓增強以上,在台灣地區天氣會越來越穩定,主要是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

 

根據氣象局24小時雨量排行,前五名都在高雄,包括小港、大寮、林園、鳳山、仁武,24小時累積雨量全都破200,氣象局提醒,午後雷陣雨報到,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提醒民眾提前做好劇烈降雨準備。

 

另外,中央氣象局13時55分,也針對北北基等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淹水還跑攤! 韓國瑜今缺席豪雨會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