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墮胎被拒!女研究生找密醫…子宮破裂爆血

2019/07/20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想墮胎被拒!女研究生找密醫…子宮破裂爆血

隨著性觀念開放,許多人不小心懷孕,便會上網搜尋墮胎,當作解決問題最快的方式,卻沒想到後果會有多嚴重。一名25歲女研究生,因下腹痛、出血掛急診,向醫生告知自己可能懷有身孕,但因人生規劃無法生下寶寶,希望醫師能以「假性流產」幫忙墮胎,卻遭到拒絕,她最後竟尋求地下密醫幫忙「夾娃娃」,不料卻差點賠上性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研究生因下腹痛、出血掛急診。(示意圖/Pixabay)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則個案表示,該名25歲大學女研究生就診時,除了主訴出現下腹痛又出血的狀況,並自稱應該已懷孕10週,但經照音波竟發現,胎兒已經多達16週,且心跳、活力都正常,隨即幫她轉介婦產科。女研究生向醫師表示,自己未婚也沒有男友,只有性對象,因為人生規劃還想出國留學,「不能在這個時候當媽媽」,希望醫師能以「胎兒不夠健全」為由幫忙墮胎,但婦產科醫師認為這攸關一條生命的死活,情節嚴重,並且質問她,「你沒看到他在裡面動得很好嗎?」希望她能鄭重下決定。

 

▼女研究生自稱應該已懷孕10週,但經照音波竟發現,胎兒已經16週。(圖/YouTube/醫師好辣

 

沒想到才過沒幾天,女研究生再度上門急診,但這次卻出現發高燒、狂發抖的症狀,田知學表示,「她肚子摸起也非常僵硬,臉色相當不好看,判斷應該是急性腹膜炎」經醫師細問後,才得知她先前已有2次墮胎經驗,不解為什麼醫師不願意幫忙墮胎,只好謊爆懷孕週數,自行前往藥房購買墮胎藥。 

 

▼女研究生再度上門急診,這次卻出現發高燒、狂發抖的症狀。(圖/YouTube/醫師好辣

 

女研究生眼看過了好幾天都無法順利將胚胎排出,竟找了地下醫師墮胎,但早上剛手術完,下午就出現發高燒、肚子劇烈疼痛送醫。田知學表示,當時替她掃超音波,只看見滿肚子腹水,完全看不清楚子宮外觀,下體還嚴重出血,立刻會診婦產科,進行手術。不料一開刀,發現女子「子宮破掉」,因為事態嚴急,為了保住一命,必須快速將子宮爛掉的組織切除。

 

▼女研究生開刀後發現「子宮破掉」。(圖/YouTube/醫師好辣

 

最後歷經數小時的手術,女子雖然幸運救回了一命,但整個子宮也從此變得非常不完整,未來想要懷孕恐怕有難度,且即使著床了,子宮也可能在胎兒未成熟時再次破裂,或產程發生危險。 田知學醫師也語重心長地表示,台灣目前在這一塊的教育還不夠成熟,所以仍有很多人不懂避孕的重要性,因為台灣平均一年新生兒數為19萬,但根據統計,一年墮胎的卻有50萬,「若將墮胎數字都加上來,其實我們的生育力還OK」。
 

▼相關影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0年墮2次胎!45歲婦無法懷孕 醫揭恐怖真相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