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丹娜絲最快11點30分發陸警 海巡籲:可能不救你

2019/07/17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丹娜絲最快11點30分發陸警 海巡籲:可能不救你

輕颱「丹娜絲」持續逼近,中央氣象局16日晚間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最快在今(17)日11點30分發布陸上警報。粉絲專頁「海洋委員會」在臉書上PO文提醒民眾,當颱風海警發布後,「請勿到海邊做一些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若民眾仍屢勸不聽而發生意外,「我可能不會救你,今晚隆重上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輕颱「丹娜絲」預計最快在今11點30分發布陸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海洋委員會小編16日晚間PO文表示,等到丹娜絲颱風發布海警後,請勿到海邊做出危險行為,像是海邊觀浪、泛舟或衝浪等,「如果一定要去就自備塔位,簽好與妻訣別書」,並語重心長地直言,海巡有義務勸離這種不聽勸的人、也有權利開出罰單,「不好意思,不是只有你有家人我們也都有」,若還是屢勸不聽,「我可能不會救你,今晚隆重上映」,最後仍不忘提醒民眾在家,記得關閉門窗,準備好防颱準備,「在家乖乖的,沒事不要到海邊,到海邊你會很有事」。

 

▼海洋委員會呼籲民眾請勿到海邊做出危險行為,像是海邊觀浪、泛舟或衝浪等。(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幽默貼文一出,目前已吸引3.5萬名網友按讚直呼,「自己生命,自己負責!」、「超有創意」、「海巡署的工作人員們,你們辛苦了」、「每次颱風天看到新聞說有白痴跑去觀浪,白眼都翻到後腦勺了」、「說的好,自己不重視自己的生命,為何要貼上別人的人生來救援你呢?」此外,依據《災害防救法》在颱風警報發布後公告管制區域,以廣播等方式勸導民眾離開,經蒐證如有民眾不離開海域,可開罰5萬到25萬元。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丹娜絲」颱風目前持續向北北西行進,預計今天將轉北北西的方向進入巴士海峽,全台雨勢愈晚愈明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下午起臺灣各地(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丹娜絲直撲台!2大降雨熱區嚴防豪雨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