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台灣石虎珍貴畫面曝光!揭密保育關鍵

2019/07/16 09:09 字級:
讀稿

台灣石虎數量,現在大約只剩五百多隻,半數以上都在苗栗山區,但由於石虎棲地多屬淺山區域,也因此部分活動範圍和人類重疊,東森獨家曝光石虎捕魚和牠們在棲地活動的珍貴畫面,要帶您揭密石虎保育的重要關鍵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石虎溪邊捕魚珍貴畫面曝光,另一隻石虎更是爬樹高手,保育員記錄下石虎活動身影,但上個月苗栗縣議會,對石虎相關條例審查結果,卻是令不少人大感震驚。


▼保育員記錄下石虎的活動身影。(圖/東森新聞)


記者 陳稚暉:「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六月四日送交議會審查,結果25名議員投下反對票,再度胎死腹中,縣長說短期之內,將不會再提案。」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帶我們來的這個地方,早年也有不少石虎出沒。


▼台140縣道一旁有當心石虎的警示標誌。(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議員 陳光軒:「地方的居民跟石虎的保育,可以找到一個很好的辦法,來取得一個平衡。」


台灣石虎數量逐漸減少,這個月初又傳出兩隻石虎喪命。


記者 陳稚暉:「全台灣的石虎,大約只剩下五百多隻,超過一半都在苗栗山區活動,不過因為牠們是淺山的物種,也因此部分活動區域,跟人類其實是重疊的。」


苗栗縣議員 陳光軒:「我認為民意代表,還是應該要把正確的訊息,正確地傳達給我們的民眾,否則最後受害的,還是我們的石虎。」

 

我們走訪台140線道,路邊就有很可愛的小心石虎的警示標示,但是一旁挖土機動工,影響石虎生存環境。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秘書長 吳佳其:「假設棲地愈來愈少的話,對石虎來說,能夠活動的空間愈來愈少,石虎數量當然也會愈來愈少,只是說這是我們沒有看到的。」


▼一旁的挖土機正在施工,恐影響石虎生存環境。(圖/東森新聞)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他們致力於石虎和農民們和平相處。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秘書長 吳佳其:「雞被偷吃了,那我們現在發現,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幫他們把雞舍圍得密一點,那大家就相安無事。」


陳大哥帶著我們,要來探討近期雞籠建造,和養雞人家的心態改造。


石虎保育專家 陳祺忠:「我們要去跟雞農做朋友,然後化解他們的怒氣,然後讓他們能更友善。」


石虎保育執行力,必須持續精進,不能被民意代表考量選民壓力,將專業遠遠拋在後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守護石虎!五月天怪獸臉書號召 破50萬連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