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溫差大過敏族增2成!辦公座位恐藏千隻黴菌

2019/07/11 14:21 字級:
讀稿

天氣熱讓過敏患者變多了。皮膚科醫師發現,近期因為過敏看診的患者,至少多了兩成,尤其是工作需要頻繁進出冷氣房的人流汗潮濕,戶外空氣汙染阻塞皮膚,就有可能出現紅腫癢症狀,而坐辦公室的上班族也不能輕忽,根據研究,辦公桌座位每1立方公尺,就有可能藏有1000隻黴菌,長期處在黴菌環境,也會引發過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熱天,冷氣溫度越調越低,但習慣了室內有冷氣吹,走出戶外小心引發溫差型過敏。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溫差三到五度以上,他對溫度溼度適應變差,皮膚抵抗力會減弱,抵抗力減弱的時候,皮膚就會產生過敏,譬如說溼疹。」

 

頻繁進出冷氣房,尤其是業務員,宅配運送人員,都可能是高危險群,長時間在戶外流汗,空氣污染等等,都會造成皮膚堵塞,出現紅腫癢過敏症狀,就曾有送貨員,背部流汗搔癢,忍不住拚命抓,症狀反覆出現,結果背部嚴重抓傷。

 

▼業務員,宅配運送人員,都是過敏高危險群。(圖/東森新聞)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皮膚過敏嚴重,大概增加兩成的比例,最常見就是臉部的紅癢,還有嘴唇乾澀。」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溫差三到五度以上,溫度溼度適應變差,皮膚就會產生過敏。(圖/東森新聞)

 

另外別以為辦公室,密閉空間有空調就很乾淨,下班空調關掉,高溫潮濕的環境就很容易孳生黴菌。有研究發現,辦公桌每一立方公尺,可能就藏有將近1000隻黴菌,加上溫差超過7度,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就容易出現症狀。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黴菌數量增加的時候,沾黏在皮膚上,就會造成皮膚產生問題,譬如說黴菌的問題,可能產生黴菌性的皮膚炎,產生癬的問題,譬如在我們私密處,譬如腋下或者胯下,甚至我們坐久的地方,皮膚潮濕的位置。」

 

夏天芒果盛產甜滋滋,有過敏體質的人也別吃太多,包括芒果、龍眼、荔枝,都可能誘發過敏,真的癢起來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手抓,正確方法最好用冰敷來降低溫度,萬一抓傷導致細菌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可就慘了。

 

▼芒果、龍眼、荔枝,都可能誘發過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