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粉變鋼鐵韓粉!學者解析「他」成關鍵

2019/07/09 11:02 字級:
讀稿
韓粉變鋼鐵韓粉!學者解析「他」成關鍵

「韓粉現象」持續發酵,現在更多出了「鋼鐵韓粉」這個名詞,學者分析支持者在找到歸屬感的群眾中理性會降低,近期因為郭台銘加入黨內初選,更激起韓粉的團結心,面對外界攻擊越強反擊也越大,但外界也呼籲不要過於激烈而撕裂到社會情感,而且各派粉絲展現出的格局,對政治人物的形象才更有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論艷陽高照,還是傾盆大雨,都澆不熄韓粉的熱情。

 

▼(圖/東森新聞)

 

網紅蔡阿嘎模仿韓粉影片:「我是『鋼鐵韓粉』啦,我就是『鋼鐵韓粉』啦,我凍未條了啦,我凍未條了啦,我凍未條了啦,我比他更凍未條了啦,喔氣氣氣氣氣氣,喔氣氣氣氣氣氣。」

 

有多熱情澎湃,網紅蔡阿嘎把韓粉的真實訪問,直接演給你看。

 

網紅蔡阿嘎模仿韓粉影片:「那個蔡阿嘎怎麼可以這樣拍影片,抹黑我們韓市長。」

 

情緒表情完全複製貼上。

 

▼(圖/東森新聞)

 

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副教授兼主任詹昭能:「在群眾裡面你的個人的身份、個人的姓名會被模糊掉,理性的能力會被降低,情緒或情感的因素會上升。」

 

從韓國瑜參選市長,到參加黨內初選角逐總統大位,不管外界聲浪如何轉換,這群死忠韓粉不但沒離開,反而更團結,還多了「鋼鐵韓粉」的稱號。

 


▼(圖/東森新聞)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主任鈕則勳:「郭台銘的宣布要參選,角逐國民黨初選,又為韓粉創造了一個,強化凝聚力的一種,可能的一個空間,這樣的一個情結,就導致了一個受害者症候群,這樣的一種發酵。」

 

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副教授兼主任詹昭能:「如果有人去攻擊韓國瑜的時候,其實是攻擊他自己一樣,所以他們就會起來反抗,攻擊的力道越強,那他們就會越團結。」

 

▼(圖/東森新聞)

 

崇拜偶像心理加上同一個團體內,互相情緒催化下,鋼鐵韓粉凝聚力越大,反擊力道也越猛烈。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主任鈕則勳:「有相當程度包容的一種可能性的話,也可以突顯出,或者是候選人來講的話,也是一個大格局,或是有包容性的候選人。」

 

不論是哪一派,社會從不需要衝突對立,更不要因為立場不同,成為有心人操弄民粹撕裂社會,而是該把這些轉化為,讓台灣更進步的動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