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年內不罷工!長榮勞資團協8大內容曝光

2019/07/06 2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3年內不罷工!長榮勞資團協8大內容曝光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20日下午4時起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至今已17天,勞資雙方6日下午終於達成共識,簽下8大條款,宣告罷工將在7月10日凌晨零時正式落幕。長榮航空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這次罷工所引起的社會紛擾及對大眾造成的不便,致上最深的歉意。

 YT廣告

 

雙方簽訂團協內容主要包含8個項目,內容包括航班優化,北京、東京等嚴重超時航線在指定月份需為過夜航班,還有飛安服勤獎金短班一趟來回300元、越洋航線一趟來回500元,人評會增加一席空服教官代表等方面。

 

長榮航空表示,勞資8大團體協約條款分別是以下:

第一,桃空職工3年不能再次罷工。
第二,如果桃空職工這次罷工言行合乎法律,公司會尊重。
第三,國內航線不能罷工。
第四,飛安服勤獎金,短班一趟來回300元、越洋每趟來回500元。
第五,BR184、BR198、BR108東京航線10月到隔年3月,共6個月開放組員過夜,BR716北京航線4月及6月到8月及開放組員過夜。
第六,定期勞資互動,在某些狀況的人力減派或減少外站休時,公司願與工會討論。
第七,人評會開放民選教官5名,輪值參與人評會議,佔1席陪審委員,具發言表決權,以及1名現役空服員可陪同當事人。
第八,給予工會理監事共11名(依實際人數為主),每年共25天會務假,會員代表大會由公司協助調整班表。

 

▼長榮空服員罷工正式落幕。(圖/東森新聞)

 

而雙方對於不秋後算帳、簽訂和平協議部分歧見較大,經勞動部居中協調後,雙方各有退讓,也達成共識。罷工事件落幕後,長榮航空預計可在7月底前陸續恢復正常營運
,8月也會視組員調度及旅客需求做部分航班調整。

 

然而,根據交通部統計,為期長達17天的長榮空服罷工行動終於和平落幕,共計取消1439架次、影響旅客27萬8420人次。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指示交通部及所屬民航局、機場公司,全力協助做好善後復原等工作,
並要求長榮航空在儘速恢復正常運作的同時,也應持續就目前仍受影響的旅客、旅行社予以妥善處理,並從速提供相關損失的彌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榮罷工第17天落幕!勞資雙方簽下團體協約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