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空服員罷工晚會 紙飛機乘載空服心聲

中央社 2019/07/02 22: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長榮空服員罷工晚會 紙飛機乘載空服心聲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13天,工會今天在凱道舉辦晚會,即便大雨不斷,但仍有不少民眾穿著粉紅色上衣出席,現場民眾更將寫有空服員心聲的信摺成紙飛機射出,盼政府能看見。

 YT廣告

 

「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 Fight for EVA Strike」晚會今天舉行,主辦單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號召民眾一同穿粉紅色上衣上凱道,包含罷工空服員家屬、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律師詹順貴、導演楊雅喆,大塊文化創辦人郝明義及台大副教授范雲等都出席聲援。

 

晚會一開始,由罷工空服員的家屬首先登場表示意見。空服員家屬陳先生表示,長榮航空用大家庭形容公司、要罷工空服員回家,但是這個家庭卻會秋後算帳,另也有空服員家屬指出,空服員罷工屬於合法罷工,希望多數勞工睜開眼睛、發揮同理心,也希望資方能放下身段,傾聽勞工心聲。

 

在晚會途中,現場空服員及民眾也一同合唱改編歌曲「過勞的意義」,顯示空服員的過勞辛酸,不少民眾也高舉標語力挺空服員,為空服員加油打氣。

 

隨後,詹順貴也特別穿粉紅色襯衫上台,批評長榮資方動用資源帶風向、操作輿論,一直污名化空服員。他指出,空服員的罷工從頭到尾不僅合法,也不是外界所認為的無預警罷工。

 

詹順貴也呼籲交通部、勞動部應該查清楚,工會罷工投票通過、取得罷工權後,資方到底有沒有啟動因應措施、協調旅客,如果沒有,政府應該要好好調查處理。

 

楊雅喆則表示,長榮空服員罷工,讓他回想到他在大學時期也曾因為公司提供的便當難吃而罷工,沒想到卻遭資方點名永不錄用,但他回想,若是讓他再選擇一次,他還是會選擇罷工,因為勞工不是一群用過就丟的工具人。

 

在晚會最後,工會也獻唱美麗島及唸出寫有空服員心聲的信給予總統蔡英文,並在最後與桃園南崁罷工現場連線,一同將要給蔡總統的信摺成紙飛機並射出,盼能將心聲傳遞出去,並合唱「一起走到」盼罷工能成功走到最後;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天現場有超過1000人參與。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勞資二次協商進展有限!長榮空服繼續罷工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榮 罷工 空服員 晚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