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童抓破蚊子包…隔天腳腫一圈!下肢發黑壞死

2019/07/01 17: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女童抓破蚊子包…隔天腳腫一圈!下肢發黑壞死

不少人都有被蚊蟲叮咬的經驗,有時候甚至會腫成一大包的傷口,大陸湖北武漢有一名4歲女童因為忍不住,就叫用手去抓傷口,沒想到事後她竟連續發了4天高燒,且右邊大腿還腫了一圈,而右邊大腿還腫了一圈,出現大片青紫色,後來甚至有部分變黑色,嚇壞父母,趕緊帶她到醫院就醫,幸好經過了3次手術順利保住生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當時女童女親幫孩子洗澡時,發現她右腿內側冒出來一個被抓破皮的小包,當下沒有多想,以為只是被蚊子叮,結果隔天孩子突然發燒到39度,而且整個右大腿比之前粗了一圈,出現了大片青紫色,紅腫的地方還變黑了,趕緊到醫院看醫生。

 

▼女童抓破蚊子包,隔天下肢發黑。(示意圖/pixabay)

 

到醫院後,骨科主任醫師沈先濤拿出穿刺針,扎進女童右腿變黑的部位,但是並沒有血滲出來。不過,此時,女童精神狀態已經不是很好了,右腿表面上看起來紅腫黑紫,因此判斷這極有可能是「壞死性筋膜炎」,推測局部皮下組織已經完全壞死,隨時都有感染擴散的危險,最壞的情況,會導致嚴重感染性休克死亡。

 

 

醫師說明,經過3次清創手術和相關治療,女童的病情已經有所控制,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但後期還要再繼續做幾次清創手術,且經過細菌培養,終於在血液和分泌物中,發現她所感染的就是「壞死性筋膜炎」,又稱為「噬肉菌感染」,如果不及時清除,短時間內就會發展為中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最後,醫師也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身上一旦出現水泡,或者皮膚出現破皮的時候,一定不能掉以輕心,更不要隨意處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本土登革熱23人確診!疾管署嚴防疫情擴散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