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什麼不加熱?留日台學生吐槽冷便當 關鍵曝

2019/06/29 09:59 字級:
讀稿

便當你是習慣吃熱的還是冷的呢?炸雞腿便當、排骨便當,一打開,口水都流下來!每到用餐時間,不少人就愛吃熱騰騰香噴噴的便當,但一個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向朝日新聞投書,說不能理解為何日本同學便當都不加熱直接吃。日本人習慣的冷便當,在台灣其實也開始有不少店家推出,一篇投書又讓大家熱烈討論,顯示出中日飲食文化的差異。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便當店中午人潮。(圖/東森新聞)

用餐時間到,街頭巷尾便當店陣陣飄香,客人絡繹不絕,餐盤上炸雞、魚肉或排骨,任君挑選。

 

主菜加三樣配菜,是台灣不少人的午間日常,一名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投書到朝日新聞,說自己到大阪居住已經2年了,但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日本學生午餐時間,將帶來的便當打開,直接吃不加熱,他認為便當長時間放在常溫環境,很容易使食物壞掉,再吃下肚可能就會弄壞身體。

 

▼留學生投書朝日新聞。(圖/東森新聞)

民眾:「比較喜歡吃熱的,因為感覺食物就是要吃,熱騰騰的才好吃啊!一開始來講的話,中午或晚上都不會,先考慮到冷的部分。」

 

不過其實在台灣,除了傳統便當也有很多冷便當,像是低熱量甚至無油的水煮便當,紫米飯配上冷水煮蛋,加燙青菜、雞胸肉或燒肉,中午時間也是賣得嚇嚇叫。

 

水煮便當店老闆:「(便當)油啊鹽啊的部分會比較多,那這個就會造成食材上的一些變化,那水煮的部分的話,他的好處是因為沒有用油用鹽,可以放比較久一點。」

 

實際比較冷熱便當菜色不同,熱食偏快炒湯湯水水較多,冷食偏水煮乾煎,放一陣子不會出油的菜色,冷熱都有人愛,有人說在大眾運輸上頭,吃冷便當是種禮貌,因為冷食比較不會有味道,不會妨礙到旁人,台灣留學生的一篇投書,也讓中日飲食文化差異再掀話題。

 

▼冷、熱便當差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