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服高喊再罷10天!放話:剃光頭我做得到

中央社 2019/06/29 08: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空服高喊再罷10天!放話:剃光頭我做得到

桃空職工昨天晚間10時起針對長榮航空提出的「0628方案」進行投票,投票前有工會幹部向會員喊話妥協,也有幹部高喊「再罷10天」,出現工會意見分歧情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5名代表昨天下午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碰面,晚間10時針對長榮資方提出的6項「0628方案」進行投票,若多數會員同意該方案,將簽訂團體協約,終止罷工;若不同意,則繼續罷工。

 

投票前一刻,3名與長榮董事長林寶水面談的工會幹部廖以勤、王美心及黃蔓鈴,一同向空服員們喊話妥協。黃蔓鈴說,進場和公司協商的人壓力都很大,若會員選擇同意接受公司所提方案,29日她將前往勞動部進行協商、簽約,但若選擇不同意,將必須回到談判原點,也無法從現有方案再往上談。話未說完,現場會員開始鼓譟直問「為什麼」、「罷到底」。

 

▼(圖/中央社)

 

廖以勤則說,並不是要強迫會員們投下什麼選項,而是希望大家理解她們的壓力;她問「所以罷到公司倒了、沒有工作了,你們都可以接受?」

 

曾遭外籍旅客強逼擦屁股的空服員郭芷嫣則說,買菜的人第一次會把菜價砍到最低、賣菜的人則會提到最高價,往往不是第一次協商就會成功,認為不應放棄,希望會員再給10天,壓力她來扛,甚至告未來罷工行動會更激烈,「晚會、高空、剃光頭我做得到」,引發會員們激昂回應「一起扛」、「會員挺幹部」。

 

桃空職工長榮分會會員投票自昨天晚間10時開始,至今天中午12時結束,長榮空姐是否繼續罷工,預計最快下午2時結果出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留一盞燈等妳回家!長榮承諾不懲處罷工空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