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預估侵台颱風3至5個 氣象局給答案了

2019/06/28 13: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預估侵台颱風3至5個 氣象局給答案了

梅雨季即將結束,隨著而來的是颱風季,中央氣象局今(28)日針對未來天氣召開記者會,透露今年至目前已有3個颱風生成,較氣候平均值4.3個少,至於中央氣象局也預估侵台數量則屬正常,大約3至5個,未來在颱風警報期間,將會由原先6小時1次的定量降水預報,改成3小時1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梅雨季雨量多集中在中部以北。(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回顧,今年梅雨季是近幾年來降雨較平均的一年,今年5至6月梅雨季因太平洋高壓偏弱,台灣受到鋒面影響,雨量多集中在中部以北偏多,其他地區以正常為主。至於梅雨季溫度方面,5月氣溫略偏低,6月則偏暖,2個月的平均氣溫接近正常值。

 

▼今年至目前西北太平洋已有3個颱風生成。(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針對即將進入颱風旺季,呂國臣表示今年至目前為止,西北太平洋已有3個颱風生成,往年西北太平洋在6月至12月間會有21至25個颱風生成,侵台颱風的正常範圍為3至5個,預估今年西北太平洋生成颱風個數正常到偏於活躍的情況,侵台個數則接近正常範圍3至5個的機率最大。

 

▼今年侵台颱風個數接近正常值。(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此外,氣象局提醒,民眾要盡快做好防颱準備,同時為了提供民眾最新颱風的資訊,氣象局會在颱風警報期間,從原先6小時1次的定量降水預報,加密成3小時為1次,分別在每天上午6時40分、8時40分、11時40分、14時40分、17時40分、20時40分及23時40分舉行記者,透過網路直播說明最新颱風動態。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基隆下冰雹!車頂被狂砸…網嚇傻:好恐怖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