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一色女性!長榮空服罷工 揭驚人潛規則

2019/06/22 15: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清一色女性!長榮空服罷工 揭驚人潛規則

長榮空服員罷工,透過現場集結畫面可以發現,空服員清一色都是女性,不見男性蹤影,這也讓長榮航空不收男性空服員的潛規則,掀起討論。長榮空服員證實,長榮不收男性空服員,艙門一關,就是10幾個女性來面對全機旅客,僅管公司有教空服員防身術,但如果面對醉漢等男客,女性在體型或體力上都不如男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擦臀事件郭姓空服員:「其實我覺得,我應該算是一個小小導火線,就是今天有一個人出來,開了這一槍,2949人投下罷工同意票,她們決定和我一起站出來。」

 

▼(圖/東森新聞)

 

站在鏡頭前,勇敢替自己發聲,郭姓空服員上一次面對媒體是今年1月,她被一名體重超過200公斤壯碩外國人,要求協助如廁,甚至幫忙擦屁股,當時掀起基層不滿聲浪,批評長榮放任旅客無理要求,不顧第一線空服員。

 

擦臀事件郭姓空服員:「因為長榮航空只有女性組員,我們沒有男生的組員,飛機艙門關了一起飛,所有的責任,都在我們這10幾個女生身上。」

 

長榮空服員啟動罷工,不管是帶頭喊口號還是幫忙收證件,聚集南崁總部罷工的空服員,不分幹部、會員,清一色都是女性,也讓長榮不收男性空服員的潛規則,再度掀起討論。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段嘉蕙:「招募廣告上面直接明定只限女性,但是後來法律上顧慮,因為有了性別平等法規定,所以它(長榮)後來不敢在招募廣告上,明定寫只限女性,可是我們其實都知道,你就算履歷丟了,它也不會審,它也不會通知你來面試。」

 

長榮航空空服員超過4000人,但員工透露,連一名男性空服員都沒有,不只有性別歧視疑慮,面對旅客為難,也讓女性空服員備感壓力。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廖以勤:「我們希望長榮航空,真的能開放男性空服員,因為機艙工作環境,像我們有時候要處理一些喝醉酒,非常失去理性的乘客,然後公司會教我們一些防身術,或是制服他們,可是在體力跟體型上面,女性就是處於比較弱勢的狀態。」

 

▼(圖/東森新聞)

 

空服員站出來罷工,除了向資方爭取權益,全是女性的罷工畫面,更讓不收男姓空服員的公開秘密,再次浮出檯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