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出風口分左右吹 窗型冷氣怎用最省電?

2019/06/10 09:56 字級:
讀稿

夏天將要來臨,挑選安裝窗型冷氣,有注意到嗎?上頭的出風口其實有分左吹右吹,要裝哪一種,其實是要看要裝牆面的左側還是右側,裝錯了,冷氣可能不冷外,還會很耗電。

 YT廣告

 

▼挑選安裝窗型冷氣要注意出風口是左吹或右吹。(圖/東森新聞)

 

按一下,涼又涼,夏天到了,想要省電,安裝窗型冷氣要留意。

 

東森新聞記者 劉盈盈:「這個是窗型冷氣,這一個也是窗型冷氣,你有看出他們兩個差異嗎?沒看出來嗎?仔細看,一個是右吹式,一個是左吹式。」

 

左右為難,要買哪一種,關鍵是要看你要放在牆的哪一邊。

 

冷氣維修業者 范清福:「現在目前整個的牆面或是窗戶的位置,比如像這台的話,是靠近整面牆的左側,所以機器你要裝右吹,把整個風量往這邊帶,如果同樣的話,你把它裝錯的話,裝成左吹位置的話,它會變成牆面在這邊,它會變成短循環。」

 

原來左右真的有差,右吹式冷氣,出風口式在右邊,冷空氣會往右吹,所以要裝在牆的左邊,如果是左吹式冷氣,出風口在左邊,冷風往左吹,就適合放在牆的右邊窗戶,裝對了才能省電。

 

▼右吹式冷氣,要裝在牆的左邊。(圖/東森新聞)

 

冷氣維修業者 范清福:「這個如果是右吹冷氣的話,它裡面的感應器感應棒,會在這個回風口,所以如果你裝錯位置的話,它會形成短循環,短循環的話溫度開關,感應棒會誤判溫度已經到達,所以它會停機,會造成冷房效果沒有這麼好。」

 

清楚了嗎?如果裝反,冷空氣還沒吹到客廳或房間內,就會被旁邊的進風口吸回去,還會造成冷氣機誤判溫度,就會讓你感覺越吹越不冷,同時可能更耗電,窗型冷氣有分左右,真的得分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冷氣開24小時省電?專家曝5大招讓你爽吹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