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7歲OL頻放屁 竟罹大腸癌3期!父崩潰癱地

2019/06/09 10: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27歲OL頻放屁 竟罹大腸癌3期!父崩潰癱地

放屁雖然屬於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但若是一整天頻頻放臭屁,就得注意是否身體在發出警訊!一名27歲女子除了發現自己放屁次數越來越多外,還出現腹瀉、腹痛的症狀,原以為只是近期吃太多辛辣的食物,導致腸胃不適,怎料,經檢查才得知嚴重真相,竟是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實用內科雜誌》報導,這名OL吃標準型的吃貨,最近不論吃什麼,放屁的頻率都過多,此外,還經常腹瀉、腹痛等,當時她把原因歸咎吃太多麻辣燙所導致,所以沒有特別留意身體發出的警訊,直到OL的父母得知狀況後,才心急地把她帶往醫院徹底檢查一番。

 

▼女子發現近期放屁次數變多,且還有腹瀉、腹痛症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OL一到診間後,醫師劈頭就問近期的飲食習慣,接著替她做電腦斷層,不過並未發現任何異常,當下OL和父母暫時鬆了一口氣。到了隔天一早,醫師則安排OL做大腸鏡檢查,不料,醫師出診間後就說一句沉重的話「大腸裡有東西」,不過具體的性質仍需要等3天化驗報告出爐。

 

▼醫師看完大腸鏡檢查的結果,只說一句「大腸裡有東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在等待的期間,OL和父母每天都坐立不安,到了化驗結果出爐後,醫師先是支開OL,同時告訴對方的父母,OL是罹患大腸癌且已經第三期,爸爸聽聞後當場四肢無力癱軟在地,醫師也露出震驚地表情,不知道為何年紀輕輕就有大腸癌,「再拖就晚了!」事後得知真相的OL則崩潰,淚流滿面地尋求原因:「我只是最近屁多一點,怎麼會是大腸癌呢?」

 

▼女子相當不解為何年紀輕輕就會罹患大腸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醫師解釋,在正常的飲食習慣下,食物經過消化和吸收會先通過小腸進入大腸,蛋白質和脂肪殘餘是少量的,這些殘餘在腸道菌群的作用下,可以繼續合成人體必需的物質。不過,若動物性蛋白質和脂肪攝取量變多,且超乎小腸吸收的範圍,進入大腸就不再是少量殘餘,在大腸中過多的營養物質會導致菌群失調,並將富餘營養大量合成胺類物質,胺就是治癌物。胺可以是液體或揮發性氣體,氣味相當臭,若是吃得太多太好,就會導致人體腸道負擔增重,放臭屁,因此,在長期刺激下,增加腸道腺瘤性息肉的發生率,腺瘤長大就是大腸癌。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14歲妹肚子變超大!竟藏20cm腫瘤 醫曝心碎結局
男下體冒硬塊慘罹癌!醫幫切除:幸好夠長
男小便發出放屁聲…竟尿出菜渣!醫看傻眼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腸癌 放屁 腹瀉 臭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