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耳洞潰爛流臭濃!潮男耳朵萎縮 慘如花椰菜

2019/06/08 12: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耳洞潰爛流臭濃!潮男耳朵萎縮 慘如花椰菜

穿耳洞在當今時下相當普遍,不少人為了追求時髦甚至打了舌環、鼻環和肚臍環等。不僅如此,在耳垂打出一個大洞的擴耳也相當流行。不過在身上穿洞的行為必須謹慎小心,並非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若是照顧護理不周,發炎的下場絕對痛不欲生!

YT廣告


▼許多人追求流行在身上穿洞。(示意圖/pixabay)


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看診案例。他表示,過去曾有位全身酷炫裝扮的年輕人至醫院看診,不過他頭戴登山帽令柯世祐不解,最初誤以為是時下流行的穿著,不料這名年輕人脫帽後,他的右耳竟腫如兩、三個拳頭大!「而且很臭,一直滴水流膿。」


▼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分享看診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細看後發現,他左耳上卡了約莫10元硬幣大小的鐵環,不是去打洞,是去擴洞。年輕人表示,因為朋友們覺得很炫,於是三五好友相約一起去擴洞,不料右耳卻感染發炎。柯醫師形容,「他那個肉就整個發炎爛掉。」


▼柯世祐形容該病患耳朵腫如花椰菜。(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柯醫師解釋,耳朵內其實有很多軟骨,但軟骨一旦被細菌吃掉就不容易恢復,這名病患其實已發炎一星期,最後發燒引發敗血症才趕緊就醫。柯醫師說「幫他清創時發現他的鐵環已經快掉下來,因為外面的肉已經爛掉了」,隨後並轉至耳鼻喉科。最後柯醫師詢問病況後得知,該病患的傷口復原後,耳朵卻變得宛如花椰菜,他表示「因為軟骨都壞死導致萎縮,已完全變形了!」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下體太癢!她用檸檬汁泡…醫驚見爛肉:是癌症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