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務員夫妻租屋18年!買房資金全投資 退休規劃網跪了

2019/06/04 19: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蔡瑜珊 字級:
讀稿
公務員夫妻租屋18年!買房資金全投資 退休規劃網跪了

「有人也是這樣,打算租屋個2、30年,後來回去住老家的嗎?」一名女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因為和先生的買房觀念差異大,因此租屋租了18年,並把買房的資金拿去投資,每年的股利50萬元,2人也說好退休後要回鄉下老家居住,她好奇詢問是否也有相同觀念的人,而PO文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和先生租屋租了18年,把買房的資金全拿去投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以「租屋第十八年…」為題,女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她表示和先生2人都是公教人員,雖然有想過要買房,但是由於2人買房觀念差異太大,「先生要的是新房子,是要傾兩人之力才能負擔的新房,但我覺得天有不測風雲,所以我想要買的是一個人可以負擔的舊房」,所以一直尋覓不到2人都喜歡的房子,也因為房價一直節節升高,讓他們就這樣一路租屋租了18年,「就一直租屋,租屋以來碰到的房東都很好,房租也便宜,一個月一萬多」。

 

▼女網友和先生的買房觀念差異大,因此租屋租了18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沒買房的他們,將資金拿去投資,目前投資每年的股利50萬。「目前我還有10年退休,先生還有20年退休」,原PO表示自己10年退休後,打算先去住先生工作地點附近的宿舍,等到先生退休後,2人就搬去先生位在鄉下的老家,「雖然真的很鄉下,旁邊只有幾戶人家跟田,但開個10分鐘還是有全聯跟全家」。而夫妻倆的2個小孩現在分別是14歲和12歲,原PO表示,再撐個6、7年,小孩大概也就離家了。文末,原PO好奇詢問「有人也是這樣,打算租屋個2、30年,後來回去住老家的嗎?」

 

▼女網友好奇詢問,有人也是打算租屋個2、30年,後來回去住老家的嗎?。(圖/翻攝自《Mobile01》

 

PO文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支持原PO不買房的決定,「穩定的職業與收入租房又如何?樓主的職業、財務條件都很優了,重點是還有老家可以住,不用另外買房,少了這一筆大費用,退休生活應可無慮了」、「我覺得這樣的規劃很棒,人生並不是一定要靠買房子賺錢」、「股利50已經暴打很多人了,即便再給你租20年,總房租也只能買野外而已」。

 

但也有部分網友持不同看法,「重點是投資有賺到很多錢嗎?」、「賺很多就去買房了,不會來這裡發文了啦」、「每年的股利50萬還是50元?50萬都比一堆人的年薪還多了,有錢買房妳就不會上來問了」。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收220萬扛1700萬房貸 夫妻撿親戚衣服曝1原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