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吃生醃嗆蟹 體溫飆40.5度…插管命危

2019/06/03 16: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婦吃生醃嗆蟹 體溫飆40.5度…插管命危

喜歡吃海鮮的人要多注意!大陸浙江省寧海縣一名50多歲的婦人吃了生醃「嗆蟹」後,出現上吐下瀉、神智不清的狀況,家人緊急將她送醫,發現她的體溫以經飆到40.5℃,是典型的感染表現,於是醫師立即予抗感染等對症治療,但因她的狀況不樂觀,目前仍在插管治療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喜愛吃海鮮的寧波人會把海鮮進行醃製,製成鹹嗆蟹、醬泥螺等料理,但根據《浙江新聞》報導,寧波一名賴姓婦女吃了冰箱裡的半個醃白蟹後,開始出現嘔吐、拉水、冒冷汗的狀況,後來甚至嚴重到意識不清,家人趕緊將她送到當地醫院,而醫師為她診斷後,發現她的白血球指數及血清肌酣都異常,體溫更高達40.5℃,明顯是感染的表現,於是趕緊對症治療。

 

▼婦人吃了變質的海鮮命危。(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然而,賴婦的病情惡化得很快,醫師發現她的肝腎功能在迅速惡化,且其他的內臟也已經開始出現功能障礙,因此,醫師除了給予藥物治療,也已經為賴婦插管,以維持她的生命體徵。賴婦的丈夫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妻子懊悔不已,因為當時他覺得醃白蟹已經有點發臭,勸妻子不要吃,但妻子節儉,硬是把螃蟹吃下了肚,如今卻成了這個樣子,讓他很後悔沒繼續阻止妻子。

 

▼海鮮一定要煮熟且盡快食用完畢以免中毒。(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而醫師提醒,有些醃製海產品因為在淡鹽水中存放時間過長,或者烹調時未燒熟煮透,而導致變質,就會含有大量的副溶血性弧菌和其他細菌,人們食用後易引起食物中毒,嚴重者更有可能因此死亡,因此螃蟹等海鮮一定要洗淨煮熟再吃,避免中毒,煮熟後也要盡快吃完,否則也很容易變質。

 

(封面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吃海螺染海洋弧菌!5旬婦送醫8小時身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