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8歲外婆離世!孫處理後事發現驚人真相

2019/06/03 12: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98歲外婆離世!孫處理後事發現驚人真相

有網友日前在PTT以「關於老爸的身後事」為題分享爸爸對於生死議題看得開明的故事,引發一番討論。對此,有另一名網友贊同,「真的應該早早交代好」,並透露他在處理外婆身後事的時候,發現驚人事實,讓他跌破眼鏡,直呼:「外婆太猛了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表示,外婆享年98歲,在醫院放棄急救後,晚輩就先回老家準備,神奇的是,除了親戚和葬儀社,左鄰右舍也來了,並開始清點要準備的物品,對面阿伯從家裡扛出一卡皮箱,裡面裝滿了衣服和嫁妝,「說是外婆70歲那年就寄放」;隔壁阿婆則拿出一個黑包裹,裡面還有收據,竟是外婆2002年買的骨灰罈;討論到要不要請師父,親友表示不用,因為外婆很久之前就和道場說好,訃聞也早就由退休教師大舅擬稿寫好,印刷則由過去開印刷行的二舅負責。至於塔位,外婆自己在75歲時就已經準備好了。

 

▼原PO在處理外婆的後事發現驚人事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時我非常擔心葬儀社會說這攤他們不做了」,原PO透露,外婆交代不要儀隊、不要孝女白琴、不准請外面道士、不需外人司儀(由道場住持主持)、不特別燒紙等,葬儀社的提案清單一項項被劃掉,最後只買了棺材,搭了一座棚子,並租用靈車,總花費不到6萬,更驚人的是,外婆早早就開好辦喪用的專戶,裡頭存了20萬,土地、房子到金銀戒指,甚至留給外傭的財產,全都用白紙黑字寫好,放在神桌下。

 

▼外婆早在生前就將一切都打點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於外婆老早就規劃好自己的後事,原PO驚訝不已,「外婆太猛了吧」,不過媽媽則是十分冷靜,「你外婆還躲過美軍轟炸,當然猛」。其他網友看完後也都嘆為觀止,紛紛表示,「推萬全準備的外婆」、「好讚的外婆,女人真強」、「準備好齊全!」、「外婆太強了吧」、「自己的後事自己辦」、「外婆太強了值得學習!」、「外婆心思縝密,20年前就準備好東西,猛」、「外婆好厲害,我也要這樣準備」。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沒棺材放大體!他助貧家屬辦喪事…紅包有洋蔥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後事 喪禮 外婆 PT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