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7歲泳將頭撞池底…癱瘓爆哭!哥痛揭真相

2019/06/02 16: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17歲泳將頭撞池底…癱瘓爆哭!哥痛揭真相

一名人生正準備要起飛的17歲少年是個游泳健將,卻因為泳訓時出了意外,頭直接撞擊池底,導致四肢癱瘓,教育局也為此成立了專案調查小組,但回覆卻讓少年的哥哥痛心不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男網友在「爆料公社」中發文指出,他的弟弟今年17歲,身高188公分,在全省各個泳賽中經常拿到好成績,也是學校游泳隊的選手,是個正準備要起飛的青春年紀,然而,某次聽從教練指導的方式跳水,在頭部接觸泳池底部後,卻導致第四、五節頸椎骨折及脊椎損傷,繼而四肢癱瘓,歷經3次幾乎從鬼門關走一遭的重大手術後,現在仍持續漫長而煎熬的復健之路。

 

▼原Po弟弟是游泳比賽常勝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提到,事後,教育局為此成立了專案調查小組,調查小組在調查報告書中,曾回覆如下:「教育部曾書函周知『游泳比賽場地出發區』水深應為1.35公尺限制之規定,但查全國相關法令,尚無法令規範游泳訓練(出發動作,即跳水)水深限制之規定。有關各級學校游泳池之設置規格及使用規範,宜函請教育部作統一規範。」  

 

調查小組的回覆讓原Po完全無法接受,直呼:「身為做一個哥哥的我,真的很難想像、理解,我們的國家以及相關公部門,對於國家未來優秀游泳選手的人才培育,竟會在法律條文層面如此苟且、疏於把關人之職守!竟會在練習跳水的場地水深關鍵點,沒有法令規範!」

 

▼原Po弟弟問他的問題讓他很心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難過地說,爸爸因處於悲傷狀態走不出來,弟弟每天只能接受復建的治療,還曾問他:「哥哥,我練個游泳怎麼會變成這樣?」讓他完全回答不出來,心中只有兩個字「心痛」,卻束手無策,也忍不住去想:「往後漫漫長路,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

 

原Po最後也沉痛呼籲:「懇請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能向教育部提出,行文各縣市教育局,定期查核檢視相關場所 ,並行文有游泳課程與游泳隊的各級學校,請主官、主管、教練於上課或訓練時,嚴格遵守相關安全規定。」同時也提問:「不知大家是否有其他更有效方案與建議,以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網友也很心疼原Po弟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都心疼地說:「加油,早日康復」、「願早日安好」、「我也是學體育出身的,也出現過脊椎損傷,雖然沒有你弟弟如此嚴重,但是我希望你們加油,希望還是有的」、「個人覺得需要一個真相,別讓遺憾再次發生,願傷者早日康復、平安喜樂」、「希望台灣能夠重視運動員,你還年輕不要放棄」、「真的希望弟弟能趕快好起來,身為運動員的我感同身受,台灣的運動環境真的是很糟,不是那些被看見的地方,而是那些紮根的地方」。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父離家…小六生顧癱瘓母 堅強扛1家5口重擔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