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婚夫驟逝!她忍淚冥婚 亡夫紋胸口:陪我呼吸

鏡週刊 2019/06/01 16:07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未婚夫驟逝!她忍淚冥婚 亡夫紋胸口:陪我呼吸

有些人為潮流刺青,有些人為宣言刺青,也有人為愛刺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詩潔好不容易遇上摯愛,未婚夫驟然離世,她把愛的回憶刺在身上、手上;宋晉儀決定和她的憂鬱症和平共存,把少女時代自殘的傷疤變成一枚又一枚美麗的刺青;孤單的刺青師Liz在手臂刺上外婆的身分證字號,有外婆相伴,這輩子再也不孤單。

 

生老病死愛別離,人生在世總有各式各樣的傷痛,有人被傷痛擊倒了,但有些人讓眼淚成詩,傷口化成刺青,為愛留下的傷痕都是這輩子的禮物。

 

你永遠在我心上

林詩潔 39歲 台北市 新娘祕書

林詩潔與先生董耀文的婚禮是在告別式上,婚後3個月,她把先生的臉刺在最靠近心臟的左胸口。

林詩潔擁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婚戒,那是廚房紙巾折成的紙戒指。

去年4月,林詩潔的先生董耀文因為感冒遲遲未癒,意外檢查出血癌,4月22日住院治療,5月9日突然休克過世。「老公有講過出院我們就去登記結婚。好,你現在也要出院,我們就結婚,結婚要有信物,我就去洗手檯抽了一張廚房紙巾,折了2個戒指。」她忍著悲傷,回憶當時她對昏迷中的丈夫說:「我們以前說過要打造自己的戒指,我們做到了。你要戴好。」

 

亡夫在胸口 陪我呼吸心跳每一刻

董耀文告別式當天,也是他們的結婚典禮。林詩潔堅持要與先生冥婚,總是為新人妝點幸福的她,那天親自為先生修眉上妝,用紙紮製作6禮,她則穿上新娘白紗,淚眼與先生牌位行夫妻禮,正式成為董太太。3個月後,林詩潔把先生的肖像刺在左邊胸口上,那是最靠近心臟的位置,她要他「陪我呼吸心跳每一刻」。

5月中旬,林詩潔製作完成代表董耀文的小人偶,帶著人偶拍結婚週年婚紗。(林詩潔提供)

這是林詩潔身上的第4個刺青。她出生後不到1年,親生母親因父親外遇而自殺。林詩潔被過繼到親戚家,從此有了新的爸爸、媽媽,但童年卻是不堪回首的記憶,養父、養母只要起口角,便責備她是剋死母親的孩子,賭博輸了也罵她命格不好。她常懷疑自己為何被生下來,5歲就拿繩子想上吊,繩子拋上曬衣架,人才掛上去就摔倒在地。

林詩潔與董耀文早有結婚共識,交往期間就曾拍婚紗。她胸口的蝴蝶,是與前夫離婚後刺的。(林詩潔提供)

她一直想離家,18歲那年因為未婚懷孕,便與初戀男友結婚。原以為毛毛蟲終於要變蝴蝶了…23歲那年,前夫出軌,她帶著大女兒與小兒子,協議離婚。也是那一年,林詩潔在右邊胸口刺上蝴蝶,「我覺得自己以前像隻毛毛蟲,不受保護也不被喜愛。離婚後,我想重新開始,希望能像毛毛蟲蛻變成蝴蝶,將來是美麗的。」

她獨自帶大女兒和兒子,做過飯店吧台、企劃、設計到新娘祕書,然後遇上同樣單親帶著孩子的董耀文。2人分享單親生活,漸漸從朋友變成情人。董耀文小她7歲,知道林詩潔心裡掙扎2人年紀有差距,他也不多做說服,只是默默蓄起鬍子,希望外型顯不出年紀差距。那是林詩潔最幸福的日子了,董耀文像呵護公主般照顧她,假日一起出遊、做菜,每天互道我愛你。2人原本已計畫結婚,沒想到董耀文卻驟逝了。

生活又回到一個人,但林詩潔卻不覺得是一個人。春暖花開的4月,我們拜訪林詩潔住家,她開口閉口都是「我老公」,經常對著左邊心口說話。工作閒暇時,她在家裡手工黏貼紙紮屋,裡頭有酒吧和露天咖啡座,都是董耀文嚮往的,「對年時,這是要燒給他的。」她還依照老公生前的愛車製作摩托車,連斷掉的手機夾都維妙維肖。

 

夫妻英文名 組成腕上那條姻緣線

董耀文走後,林詩潔感嘆生命無常,也寫了遺書,房間常備一卡行李箱,裝滿往生要穿的衣服、充滿她與先生愛的回憶的機票、電影票等收藏。「行李箱是老公以前送我的,我挑了幾件喜歡的衣服,連同遺物整理成一箱。我跟小孩說好,哪天我死了,就把這箱推出來燒給我。」

  1. 董耀文過世後,親戚曾夢到他想要紅線。林詩潔於是在封棺前為彼此繫上紅線,她還索性刺在手上,紋上象徵「文與詩」的「wen & shi」。
  2. 林詩潔當時在病房做的婚戒,一個隨董耀文火化,一個放骨灰罈前。林詩潔還復刻一個,想念先生時就拿出來戴著。

每晚睡前,林詩潔有個專屬自己的儀式。她會拿起先生董耀文的手機,面對著窗外,打視訊電話給自己。這是他們交往以來的習慣,林詩潔會細細訴說這天她遇見了什麼人、又發生了哪些事,然後才說晚安。「我如果明天幾點要起床工作,我會叫他托夢叫我起床。每次鬧鐘響前10分鐘,我一定會醒來。我覺得一定是他來叫我。」

今年初,林詩潔請刺青師在她的左手腕刺上一條蜿蜒的紅線,仔細看,那紅線是由她與董耀文的英文名字組成的。她甜蜜地說:「這是姻緣線。」其實,她自己也編織了一條戴在手上,「但我怕哪天線氧化斷了,我一定哭得死去活來。這條(刺青的)線,會一輩子陪著我。」


延伸閱讀
【刺青的理由2】美髮師與憂鬱症和平共存 自殘傷疤變美麗印記
【刺青的理由3】刺青師手臂上外婆的身分證字號 讓祖孫再也不分離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刺青的理由1】未婚夫驟逝 新祕堅持冥婚老公肖像紋左胸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死訊隱瞞2週! 28歲知名女歌手「心臟麻痺」猝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