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攝影器材淋濕 大學生開車闖輕軌卸貨

2019/05/30 17:50 字級:
讀稿

前幾天雨下不停,新北市有大學生,擔心租來的攝影器材、會被淋濕,大學生竟然闖到輕軌區卸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明明是輕軌車站,箱型車卻開進,濕濕的軌道上,員警收到通報,立馬衝來了解。這個月17號凌晨,淡海輕軌行控偵測到,濱海沙崙站 ,有輛車停在月台上,以為有車主把,輕軌月台當自家停車場,結果竟然是大學生怕淋濕器材違停。


▼淡海輕軌濱海沙崙站遭大學生開車闖入。(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由於淡水冬天多雨,因此淡海輕軌 ,就算是簡易型車站,還是設有遮雨棚,大學生就是看準這點,把車開進軌道區,方便上下卸器材,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


新北捷運公司副總詹烱潁:「據了解,學生的攝影器材是租用的,那些攝影器材是非常昂貴,那天剛好下大雨,所以學生為了避免攝影器材損害,所以就把車開進來,做攝影器材的裝卸。」


▼大學生載器材擔心遭淋濕,故將車開進軌道區卸貨。(圖/東森新聞)

 

事後學生解釋,為了作業,拍攝器材全部都是租借,怕弄濕壞掉得賠錢,才把廂型車開軌道區,方便上下卸貨,不曉得這樣會犯法。


新北捷運公司副總詹烱潁:「這是淡海輕軌,去年12月24號通車以來,第一次發現有這樣的情況,就這個部分是違反,大眾運輸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3款的規定,新北捷運公司也依這個規定,開立1500元的罰單。」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已依大眾運輸捷運法,對違者開立1500元罰單。(圖/東森新聞)

 

儘管是第一起誤闖事件,營運的新北捷運公司為警惕,仍依大眾運輸捷運法對開車學生,開罰1500元,學生也已經繳納。提醒民眾,淡海輕軌雖然只是輕軌,還是有專屬行駛路權,在鄰近軌道路口,標示禁止區內,所有車輛一律不能停等,在汽、機車行經輕軌的共用路權區時,也不能搶黃燈和闖紅燈,用路人可別以為是輕軌,收班後就可以隨便臨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