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北部回暖30度!周末變天 全台防雨

2019/05/30 07: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今北部回暖30度!周末變天 全台防雨

今(30)日鋒面在巴士海峽,臺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明兩天午後皆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YT廣告

▼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今(30)日風向從東北風轉為偏東風,因此在南部及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較穩定,雲量仍偏多,午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若要前往山區請留意天氣變化。溫度方面,隨著東北風減弱,北部白天氣溫也會回升,各地高溫在30度左右感受較舒適,清晨北部低溫約22度,感受仍較涼,其他地區低溫約23至26度

 

▼今日白天縣市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明晨縣市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週五(31日)轉吹偏南風,南部沿海在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一整天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短暫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30日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週六至下週一(6月1日至3日)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較不穩定,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的降雨,午後因熱力作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4日、5日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西半部位於背風面,風速偏弱,污染物易累積,清晨中南部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午後因光化作用臭氧易偏高,傍晚起桃竹苗外海受背風渦旋影響使局部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竹暴雨!阿伯爬電線杆擦反射鏡:怕危險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