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婚禮收8個200元紅包!網揭關鍵原因

2019/05/27 11: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婚禮收8個200元紅包!網揭關鍵原因

參加朋友婚禮紅包要包多少才不失禮,就連包多少金額又有什麼禁忌,都是一門大學問!有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參加親戚婚禮幫忙收禮金的小插曲,因為竟然連續收到8包200元的紅包,還有一包是兩人合包200元的紅包,不禁愣了一下,忍不住問一旁的表妹,「妳有沒有寫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表示,幾天參加一場親戚婚禮,被主人家邀請去做招待,而表妹幫忙收禮金,忙了一會兒回來看到禮金簿上愣了一下,還疑惑地問表妹「妳有沒有寫錯啊?」因為竟然前前後後有8個200元紅包,且第一個200還是兩人合包,讓他忍不住喊,「哇!!我都不知道現在結婚禮金的行情已經跟隨台灣經濟一路往下滑了…」。

 

▼網友PO出禮金簿。(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結婚禮金收到8包200元,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200元紅包讓原PO相當驚訝,也說「真的是開眼界了」,也想告訴大家如果有遇到800、1200的就別嫌了,真的很多了。這篇PO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都說,「既然是去給新人祝福,就算不包大包,也別讓新人賠錢」、「200是過年給小朋友紅包嗎?」,但也有人認為「其實說句實在話,要辦婚禮就不要怕人包的少,你是請人來吃飯還是亂請一通?」、「我覺得還可以吧?其實很看交情的,真正交情好的根本不會在乎你包多少」。

 

另外,還有人說,「幫收過4個人600,還要4盒喜餅的,還號稱是新娘很好的好朋友」,不過,也有人猜測,「會不會他之前就包200,人家現在只是回禮」、「應該是亂炸,想要大撈一筆,結果對方就『200元的進擊』」、「我覺得會不會是亂炸造成的結果」、「 一場最多一個人包200就已經是奇蹟了還那麼多人包,另有隱情」。

 

▼有網友分享遇過得婚禮狀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先前也有網友PO文抱怨,帶著祝福和喜悅的心情,參加高中好麻吉的結婚典禮,看在是好朋友的面子上,他包了3600元祝賀,並入座「同學桌」,但不解的是,下秒突然有一組家庭亂入,成員是大媽歐巴桑、歐吉桑和小孩共3人,當餐廳一上菜時,大媽迅速地掏出預備好的塑膠袋,直接先打包一波,完全不顧其他人的感受,就連洋酒也不放過,結果他整場婚宴只完整吃到冷盤和油飯。

 

事後,這名網友也還是好奇地詢問同學,才知道打包組是遠房親戚,重點是包1800元,還來了8個人,分散在不同桌,讓原PO感嘆:「唉,台灣景氣是不是越來越不好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禮車13小時!他只收600元紅包1便當…網怒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婚禮 禮金 紅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