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婚首日 全台526對新人辦結婚登記

中央社 2019/05/25 08: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同婚首日 全台526對新人辦結婚登記

內政部表示,今天全國辦理同性伴侶的結婚對數共526對,其中男性185對、女性341對,多集中在6都地區,以新北市117對最多,雙方均為台灣人有511對、台灣人與外籍人士有15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同志伴侶今天起可到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內政部在晚間表示,今天全國辦理同性伴侶的結婚對數共526對,其中男性185對、女性341對;多集中在6都,以新北市117對最多,台北市95對次之,高雄市72對第三,台中市有65對排第四,而台南市、桃園市分別有39對及36對。內政部指出,非6都地區以新竹縣有15對最多,花蓮縣13對次之,屏東縣12對排第三,而離島的金門縣則有2對,但同為離島地區的澎湖縣、連江縣今天則沒有同性伴侶辦理結婚登記。

 

內政部表示,雙方均為台灣人有511對、台灣人與外籍人士有15對。首對同性伴侶結婚登記是上午8時46秒於台南市安南區戶政事務所辦理完竣;首對台灣人與外籍同性伴侶結婚登記是上午8時5分37秒於新竹市東區辦理完竣。內政部表示,感謝第一線戶政同仁都能以平等親切的態度,以及高興祝福的心情對待前來登記的同婚伴侶,過程都非常順利,完成結婚登記的新人也都相當開心。婚姻平權是台灣社會相互包容的另一個起點,內政部誠摯地祝福所有找到真愛的伴侶以及所有的家庭。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晚間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今天也特地前往地方的戶政事務所視察業務,根據各地回報的狀況,戶政系統都沒有問題,而幾乎所有戶政事務所的同仁都沉靜在幸福的氣氛中,也都用非常歡喜的心情幫大家辦理結婚登記,非常感謝第一線戶政事務所同仁的幫忙。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同婚登記上路 陳雪:辦登記3分鐘 她們走了10年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