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面巨腫!30歲男長「龍眼大」膿包 醫生被臭哭

2019/05/24 1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下面巨腫!30歲男長「龍眼大」膿包 醫生被臭哭

身體健康才是一輩子最珍貴的財產!外科醫師王祚軒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幫病患開刀卻流淚的過程,先前遇到一名30歲男病患生殖器長了「疔子」,但拖到後期才求診,結果膿包大小已經跟「龍眼」一樣大,卻沒有破掉,未料一進行開刀切除時,瞬間發出的惡臭味,令他當場淚流不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王祚軒還原當天狀況,這名年輕病患發現生殖器長了「疔子」,也不以為意,就一直拖著,結果一到醫院時,膿包已經長到像龍眼般的大小,但沒有破掉;他一看到膿包後,心想不妙,因為常見的疔子其實在門診就能處理,但直覺這位病患的狀況怪怪的,畢竟他整個生殖器已經「腫到不行」。

 

▼男子私密處長膿包先後開刀超過10次。(圖/翻攝自PIXABAY)

 

後來進行手術時,王祚軒說,才一切開膿包,「我的眼淚就掉下來,因為實在是太臭了!」令他驚訝的是,術後這位病患的膿包長的速度又相當快,前後又進開刀房10次,住了一個多星期的加護病房才轉到普通病房。他也提醒大家,這種症狀的專有名詞就是 「福尼爾氏壞疽」,千萬不要輕忽「疔子」,最重要的處理就是能及早就醫。  

 

▼醫師王祚軒分享案例。(圖/醫師好辣)

 

另外,王祚軒也提到曾遇到一名長期臥床、長褥瘡的80幾歲阿嬤,當時被送到醫院治療,檢查後發現「她的傷口比手掌還要大」, 於是立刻進行清瘡手術;未料切開傷口的瞬間,他的眼淚立刻飆出來,但原因並不是害怕看到傷口,而是「現場臭氣薰天」 ,就連小夜班護士進手術室交接也馬上摔倒,實在受不了臭味,且後來進一步檢查「整個褥瘡延伸到三分之一的背部」,阿嬤整整住了醫院3個月才出院。

 

他也說,大家都以為褥瘡多是發生在免疫力不好、老人的族群,但其實年輕人也有可能發生,一定要特別小心。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工人雙手長咖啡色圓點 醫師曝這些人也得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