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牽手向前!台南首對同婚登記:今起走向幸福

中央社 2019/05/24 10: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牽手向前!台南首對同婚登記:今起走向幸福

「這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但也很有意義」。穿著家常服的吳暐樂、岩湘蓁,今天一派輕鬆地走進台南永康區戶政所,完成同婚登記,參加同志遊行及發傳單的過往,已成甜蜜的回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同婚登記首日,吳暐樂、岩湘蓁成了台南第一對同婚佳偶,她們兩人態度大方,完全不畏懼媒體拍照採訪,反倒是戶政所如臨大敵,小心翼翼地在專櫃完成手續辦理。

 

25歲吳暐樂、24歲岩湘蓁都是護理師,求學時期就知道她們的性向,但吳暐樂是宜蘭人,岩湘蓁是台南人,在交往前完全沒有交集,2年前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拉起一南一北的姻緣線,結成連理。

 ▼同婚登記首日 吳暐樂岩湘蓁走向幸福(圖/中央社)

 

個性外向活潑的吳暐樂直言,岩湘蓁是她的第一個交往對象。兩人交往半年後就有結婚的打算,在大法官釋憲後,吳暐樂幾乎參加了每場同志遊行,也在路邊發傳單,爭取同婚的權利。  

 

當然,家人對女兒性向一開始也無法理解,但也逐漸接受認同,岩湘蓁的父母更希望她們結婚後能領養小孩,但吳暐樂說,現在還沒有這個計畫。

 

看到身分證配偶欄有著對方的名字,吳暐樂高興地抱著岩湘蓁,比起「YA」的勝利手勢。她說,已買了2條任天堂聯名款的皮卡丘項鍊,1人戴1條,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

 

同婚登記後,兩人說有日後辦婚禮的打算,目前兩人已住在台南,同事也多給予祝福,對她們來說,今天是走向幸福的開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