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梅雨季易潮濕 業者推出珪藻土產品

2019/05/20 20:14 字級:
讀稿

梅雨季來臨,不少防潮小物興起,尤其近幾年業者紛紛推出「珪(ㄍㄨㄟ)藻土」產品,除了應用在地墊上,還有可以放在衣櫃、抽屜的「珪藻土塊」,甚至還有「珪藻土防霉條」,可以放在食品容器裡,避免食物受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硅藻土正夯,許多業者紛紛推出硅藻土產品。(圖/東森新聞)


吃不完的餅乾放進保鮮盒,如果怕受潮軟掉,有新法寶。

 

硅藻土正夯,有業者推出除濕防霉條,實測吸水力,用防霉條的其中一端靠近桌上一小攤水,立刻開始吸水,不到三十秒時間,幾乎整條變成吸飽水的深色,只要陰乾就可以不斷重複使用。

 

化學老師林似津:「它會能夠吸水,不是什麼化學方法,是物理方法,因為它一但形成珪藻土,因為二氧化矽造成很多很多小孔洞,水分子過就會被吸在裡面。」


▼珪藻土能夠吸水,是因為二氧化矽的小孔洞,能讓水分子吸附在裡面。(圖/東森新聞)


硅藻土最常見的產品就是地墊,到底為什麼能除濕,原來它是由矽藻的細胞壁堆疊而成,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因為孔隙大、吸水力佳,但也不是沒有缺點。


化學老師林似津:「醬油啊一些非容易除去的東西,一卡進去,你可能就很難除去,你萬一用到除不去的東西,可能那一塊就廢掉了。」

 

硅藻土也能應用在辦公室小物,像是硅藻土蛋可以當成擺設,同時也能防霉除濕,還有硅藻土塊,抽屜、衣櫃都可以放。

 

▼梅雨季的來臨,讓台灣變得非常潮濕,業者也推出許多硅藻土產品。(圖/東森新聞)

 

電商平台公關黃偉東:「近一個月防潮小物的搜尋量,是成長超過6成,整體除濕相關的東西,搜尋量也是倍增,其中特別像是珪藻土的地墊啊,可以放在容器裡面,珪藻土防潮的條甚至是塊,其實都非常熱賣。」

 

五月梅雨季以來,一下大雨室內就容易潮濕,各類防潮小物紛紛興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