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大淹水!淡水馬路成河流 驚見魚在地上游

2019/05/20 09: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暴雨大淹水!淡水馬路成河流 驚見魚在地上游

暴雨肆虐!今(20)天鋒面抵達北部,全台都發布了豪大雨特報,各地都可能有短時強降雨的發生,而劇烈的雨勢也讓許多地方都有災情產生,新北市淡水更是淹成一片,多處路面宛如小河流,讓通勤族超無奈,直呼只有大車過得去,更有魚被沖上馬路,讓民眾苦笑表示:「要抓魚了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多名淡水民眾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PO文表示,一早的暴雨導致許多地方都有積水情形,淡水連接紅樹林的要道淡金路更是水淹如小河,讓許多騎機車的通勤族寸步難行,汽車也因為淹水情形,只能龜速前進,許多網友留言抱怨:「現在淹水超過腳踝了,只有大車敢過,機車騎旁邊人行道」、「以前那,是不太會淹水的!你說紅樹林到竹圍我相信會淹水,但那邊,真的很少淹水…」、「淡金路淹水,兩台車拋錨」、「黑色星期一」、「關渡橋機車涵洞已淹水,無法通行了,很多機車都掉頭出來了」。

 

▼淡金路淹水導致2台車拋錨,路上塞爆。(圖/翻攝自《細說淡水》)

 

更有網友PO出一段影片,由於大雨導致溪水暴漲,淡水林子出現「魚在地上游」的奇景,只見車子開過馬路濺起一陣陣水花,而路邊有許多人正在幫忙清理被沖上岸的雜物,景象險象環生,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好危險哦」、「我賣檳榔都快滑倒了」、「雨太大了」,更有網友苦笑表示:「要抓魚了嗎?」,原PO也回應:「我看到鄰長把魚拿在手上」。

 

▼淡水暴雨,多處都淹水。(圖/翻攝自《細說淡水》)

 

▼有民眾指出,暴雨導致溪水暴漲,看見魚在地上游的奇景。(圖/翻攝自《細說淡水》)

 

新北市消防局也提醒,目前淡水區(大屯山站)的時雨量達47毫米,提醒民眾注意行車安全及水漂現象,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台灣各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白天隨著鋒面通過,雨區將會擴大,各地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晚上之後隨鋒面逐漸遠離,北臺灣雨勢將會趨緩,不過其他地方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細說淡水》)


 

【往下看更多】
暴雨炸新竹!電線桿遭擋土牆壓斷 逾3千戶停電
淹半個輪胎!士林北投爆災情 小黃慘卡地下道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雨 淹水 抓魚 淡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