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肛門癢怕就醫 醫檢查驚見詭異斑塊…竟罹2癌

2019/05/14 2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男肛門癢怕就醫 醫檢查驚見詭異斑塊…竟罹2癌

許多人私處出現不適,會害怕就醫,但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帶有極高風險的!日前就有一名50歲左右的男子,因為屁股長期發癢,一直伸手去抓,由於不好意思讓屁股見人,所以每次去看診都只有領藥,沒有實際把褲子脫下來給醫師檢查,然而,一位醫師察覺不對勁,堅持要他脫褲檢查,才發現這名男子的肛門處有不少白色斑塊,不僅如此,在肛門進去1公分處,還發現了直腸癌病灶!把醫師跟病患都給嚇了一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子因為不好意思脫褲子給醫生檢查,每次到診所都只拿止癢藥膏才緩解症狀。(圖/翻攝自YouTube)

 

您曾有過諱疾忌醫的經驗嗎?如果有,這樣的習慣可能要趕快改掉,因為皮膚科醫師蔡佳芬就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過去的案例,她表示,曾有一名年約50歲左右的男子,因為自己的屁股經常發癢,便四處尋醫看診,卻因為害羞,不想脫褲讓醫生檢查屁股,所以只固定去診所拿止癢藥膏,也不願意做進一步的檢查,導致他的病情並沒有好轉。

 

▼許多人如果私處不適,會因為不好意思而不就醫,但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帶有極高風險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蔡佳芬透露,當時她堅持一定要檢查過這名男子的狀況,才會開藥,因為擦這類型的藥膏雖然可以緩解搔癢症狀,但卻無法根治,經過一番苦勸,男子終於答應脫褲檢查,沒想到蔡佳芬一檢查他的肛門,就發現上頭有一些「厚厚、硬硬,變成白白的,跳躍性的」一塊塊皮膚斑,研判根本就不是一般性的「肛門搔癢」或「肛門濕疹」症狀,於是她進一步要求這名男子到醫學中心做深入的檢查,不久後切片結果出爐,發現該名病患竟然是罹患了罕見的「皮膚癌—乳房外佩吉特氏症」,偏偏禍不單行,就在他肛門伸入不到1公分處,也有「直腸癌病灶」,也就是說他一次罹患了兩種癌症,把醫生跟病人自己都嚇了一跳。

 

▼蔡佳芬在節目中提到,「肛門搔癢症」最常見原因包括不少人衛生習慣不佳,或過度清潔私密處。(圖/翻攝自YouTube

 

最後蔡佳芬在節目中提到,最常見原因包括不少人衛生習慣不佳,或隨著現代人愛用濕紙巾或清洗劑多次清潔、免治馬桶多次沖洗肛門,造成過度清潔私密處,導致肛門周圍紅腫發炎,甚至脫皮,以致於「肛門搔癢症」的患者在近幾年來數量不斷增加,因此醫師也建議,民眾平時除了用清水洗淨肛門之外,如果在外面用衛生紙沾清水擦拭,便可以有效清潔地肛門,不需要再多用各種不同的清潔劑擦拭,避免弄巧成拙。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經痛週吞10顆止痛藥!女3年後「沒尿」 醫嚇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