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棺材放大體!他助貧家屬辦喪事…紅包有洋蔥

2019/05/13 1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沒棺材放大體!他助貧家屬辦喪事…紅包有洋蔥

民間辦喪事通常會委託殯葬業者,由他們協助喪禮流程。一名網友就發文透露,自己從事殯葬業,日前在殯儀館遇到一戶沒錢請葬儀社處理後事的家屬,就連棺材都沒買,他得知後熱心地幫忙聯絡找棺木、載到火葬場、撿骨,一切圓滿後,他回到停車場,發現擋風玻璃上夾了一個紅包,上頭寫著「謝謝你出手相助,感激不盡」,簡短幾個字,道盡滿滿感謝之意,其他網友看了都感動留言,「真的是大好人,功德無量」。

 YT廣告

 
▼殯葬業者遇到一戶沒錢請葬儀社處理後事的家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從事殯葬業、暱稱「小成」的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分享經驗,表示日前在殯儀館幫亡者入撿時,聽到隔壁廳告別式的家屬不知所措地說:「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殯儀館管理員問家屬:「啊你們的棺材在哪裡?你們沒有棺材,啊你們大體是要放哪裡入殮?」原PO指出,原來該戶家屬沒有委託葬儀社處理後事,所以連棺材都還沒買,大體還放在館內禮廳後場大體擔架上,他了解狀況後,就上前詢問,「阿兄,請問您們是自辦後事嗎?您們大體的棺材還沒買對不對?沒事,我叫小成,在隔壁出告別式,沒關係!我給您們棺材店老闆的電話,你們跟他聯繫。」

 

▼殯葬業者無酬幫忙聯絡找棺木、載到火葬場、撿骨。(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棺木送到後,原PO也幫忙把大體入殮,由於沒有辭生、放手尾、靈前誦經、家祭、公祭等儀式,入殮好就直接蓋棺,他看了一下,再次詢問家屬「阿兄,您們有安排要載棺木上火葬場的靈車嗎?」對方則回「啊!某餒,就是因為我們都做工的,沒什麼錢,所以才沒找葬儀社」,他聽到後決定回停車場開自己的靈車,幫忙把棺木載上山,還特別說,「沒關係啦、不用錢!圓滿就好,我也出早場告別式,等等我載阿兄您們到火葬場,幫您們下棺木、入爐子!阿兄,您們有不清楚的流程再問我喔,我也會在山上等撿骨。」

 

▼一切圓滿後,家屬夾了一個紅包在業者車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情辦圓滿後,原PO回到火葬場的停車場,發現車子的擋風玻璃上夾著紅包,上頭一筆一劃寫著「小成弟兄,謝謝你出手相助,感激不盡,陳家人」,原PO並沒有透露金額,但這份心意讓他感觸相當深,其他網友看了紛紛感動留言,「有心幫忙貧困人,來世必定富貴家」、「人間自有真情在」、「好人會有好報的」、「真的是大好人,功德無量」、「雖然不認識你,但你所做的一切令人感動,會有福報的」、「謝謝你的愛心,才會讓這家的人安心」。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靈異公社)
 

 

【往下看更多】
清理腦漿…驚見死者身分證好眼熟!他楞:巧合嗎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