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喇叭最貴的地方 紙盆一體成形…破掉整顆換

2019/05/12 16:16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張姓女子上(4)月帶著3歲兒子到松山區咖啡音響店,兒子卻疑似在玩耍時把價值近百萬的音響戳破一個洞,但張小姐要求店家出示當時店內畫面卻遭拒絕,店家則認為,在場都有聽到聲音也有警告男童不要觸碰,卻依舊遭毀,雙方沒有取得共識,不排除對簿公堂。其實喇叭價格差異很大,關鍵是其中的單體,這一次被小朋友戳破的紙盆因為是用特殊材質,一體成形,所以如果破了也幾乎無法補救,只能整顆換掉

YT廣告

▼紙盆萬一真的破洞,那幾乎只能整顆換掉(圖/東森新聞)

 

電影「無間道」:「感覺到沒有,在撩動琴弦,就好像在你面前唱一樣,我叫你幫我看著,你吃裡扒外,你的喇叭是賣得貴。」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這個喇叭到底有多貴,像是這一組就要60萬元,它的價格80%是花在單體上。」

 

別小看這小小一圈,低沉嗓音輕輕流瀉,超重低音、豪邁奔放、或高或低、或快或慢,原來全都靠這一顆單體,概念是背後的磁鐵,帶動了看不見的複雜線圈,震動後,讓最外面的紙盆發出聲音,所以缺一不可。

 

▼單體背後的磁鐵帶動了看不見的複雜線圈,震動後讓最外面的紙盆發出聲音(圖/東森新聞)

 

音響專賣店業者藍元傑:「一定要夠硬,但是要聲音好聽,它要能夠很輕盈,輕如羽毛、硬如鋼板,(都是特殊材質?)對,貴也貴在這個地方技術上面,這個質地還滿(硬),一般手指沒有那麼輕易(戳破)。」

 

用手指輕拍應該還不至於毀損,但紙盆萬一真的破洞,那幾乎只能整顆換掉,因為紙盆大多是一體成形,而且為了符合質輕又硬的需求,所以使用特殊材質,因此造價昂貴外還幾乎無法補救。

 

▼音響專賣店業者表示一般手指沒有那麼輕易戳破(圖/東森新聞)

 

音響專賣店業者藍元傑:「這個東西如果壞掉,就是要整個更新或者尋求原廠協助。」

 

就怕外力毀損,大多數的喇叭設計都會加裝這一層保護罩。

 

音響專賣店業者藍元傑:「以前是豆豆扣著,現在都是用這種磁鐵吸的。」

 

除了避免外力破壞,還要留意不要浸水、泡水,儘管只是小小一個零件,卻是影響音質好壞的大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