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痛週吞10顆止痛藥!女3年後「沒尿」 醫嚇壞

2019/05/11 1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經痛週吞10顆止痛藥!女3年後「沒尿」 醫嚇壞

不少女生每個月都會碰到的難纏敵人「經痛」,有些人會痛到無法動彈,甚至還會痛到地上打滾,最後只能依靠止痛藥,暫時緩解疼痛。不過,一名長期深受經痛所苦的女子,時常到藥局購買止痛藥服用,但女子後來到藥局卻開始詢問「利尿劑」,沒想到當藥師一問之下,卻得到一個嚇人的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長期深受經痛所苦的女子,時常到藥局購買止痛藥服用。(示意圖/Pixabay)

 

藥師程若芷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個案,她曾遇過一名女子經常到藥局買經痛藥,時間長達2至3年,但女子後來回藥局卻詢問「利尿劑」,讓她當下充滿疑問,沒想到詢問後,才發現女子平均一週至少要吃10顆以上的止痛藥才有效,「長期吃下來,她發現她尿就沒有了」,她聽了建議對方要馬上就醫檢查,結果檢查出爐竟是罹患了腎衰竭,讓現場來賓聽了大吃一驚。

 

▼女子平均一週至少要吃10顆以上的止痛藥才有效。(圖/Youtube/取自《醫師好辣》)

 

程若芷藥師表示,其實大多數的生理期疼痛只是平滑肌的痙攣所造成,但不少女生們都會習慣性購買消炎止痛藥,卻可能忽略了過量服用,恐怕會造成腸胃道傷害,長期使用甚至可能會造成「腎衰竭」;她同時也提醒女性朋友,身體若出現任何病痛一定要找出原因,才不會錯過黃金治療期。

 

▼節目來賓若綺曾因為吃了止痛藥送急診。(圖/Youtube/取自《醫師好辣》)

 

除此之外,節目來賓若綺接著分享自己讀高中時的某天恰逢經期來臨、身體不適,身旁的同學好心給了她一顆「超有用」的止痛藥,沒想到她服用後午睡醒來,「我一起來的時候發現,眼睛睜不開,腫得像金魚一樣」,老師見狀後嚇得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事後才知道,原來她對「非類固醇止痛藥」過敏,從此以後再也不敢亂吃藥。

 

▼相關影片(約在13:19處)▼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經血如水龍頭狂瀉!她陰道卡10cm爛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