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過母親節!她翻到弟弟睡覺照 淚揭媽6年秘密

2019/05/08 12: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不過母親節!她翻到弟弟睡覺照 淚揭媽6年秘密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不少人開始著手準備驚喜,要慰勞媽媽一年來的親苦付出,不過一位網友感嘆,自己一位女生朋友從沒慶祝過母親節,起初以為是家中只有一個孩子的緣故,沒想到長大後不小心揭開「盒子」的秘密,翻出一張弟弟睡在地上、全身溼透的照片,才終於理解父母多年來的痛。

 

YT廣告

原PO在臉書《爆系故事館》透露,國中時和一位女同學是傳小紙條聊天的夥伴,某個接近母親節的時刻,大家都在聊要如何慶祝,開心地討論有關卡片、康乃馨或是手作禮物的話題,不過女同學只是淡淡地表示,家裡只有她一個小孩,也沒什麼在過母親節,沉默了了一下後,才娓娓道出背後真實原因。

 

▼女同學長大後,才了解家中為何不過母親節。(示意圖/pixabay)

 

女同學感嘆,小時候家住在魚塭附近,大家都會結伴到處玩耍,不過某日弟弟和朋友出門後就沒有再回家,媽媽當時解釋「弟弟回阿嬤家住了」,因此她也沒起疑心,還開始羨慕弟弟不用念書,甚至可以在阿嬤家玩很久,日子一天天過去,她也習以為常,直到國小六年級時,學校出了功課要介紹家中成員,由於弟弟不在家無法拍照,她才想起父母房間內,櫃子底層有個神祕的盒子,裡面有一家人及弟弟的照片可以剪貼 ,沒想到她翻出盒子,發現裡面的照片除了大人抱小孩笑得很開心,還有看起「怪怪的」睡覺照片。

 

▼父母房間的櫃子底下,藏著弟弟的「睡覺照」。(示意圖/pixabay)

 

她看到弟弟不知為何倒在地上,衣服、頭髮全都濕掉的照片,猛驚覺自己已經好幾年沒看過弟弟,突然覺得一切好陌生,而照片下方還有一張寫得密密麻麻的紙,竟然是弟弟的離世證明,她才恍然大悟,原來弟弟早就溺水而死,雖然她因為從小就和弟弟分開,得知真相後只覺得「解釋了弟弟這幾年去了哪裡」,並不覺得難過,不過隨著年紀增長,「才慢慢了解為什麼不過母親節,才慢慢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媽媽總是一個人在房間裡,聞著弟弟的衣服在哭」。

 

▼(圖/爆怨公社官網)

 

女同學還笑說,其實就翻過該盒照片,只是當時認不得國字,長大以後才懂其中的辛酸,而文章一出,不少網友被惹得眼眶紅,紛紛留言「歲月無情,經歷過很多事情以後,才會慢慢明白很多道理」、「唯有失去過,才可以真正體會到那種失去親人的痛」、「又要到母親節了,一定很難熬」、「要相信弟弟會在天上守護你們」、「媽媽心裡永遠的痛,無法勸放下,換作是我,我也放不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離婚女不敢回家 婦暖安慰…她淚:是過世媽媽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