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嚇人!好市多鰈魚 煎3片挖到3條寄生蟲

2019/05/08 1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嚇人!好市多鰈魚 煎3片挖到3條寄生蟲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多元,又比外面賣場便宜,除了生活用品外,還有許多新鮮食材,是許多人消費的好去處,不過,卻有部分民眾抱怨,買來的劍齒鰈魚有寄生蟲,臉書或PTT都有類似「災情」傳出,引發討論話題。

YT廣告

一名女網友在2014年6月在臉書PO文,透露昨日(2014年6月27日)在台中好市多購買劍齒鰈魚,吃到剩一小塊才發現裡面有蟲,讓她覺得非常噁心,嚇得趕緊拿回去退貨。沒想到,隔(2015)年3月5日,又有其他網友遇到類似情況。

 

▼劍齒鰈魚竟有寄生蟲。(圖/翻攝自臉書)

 

當事人在PTT發文,透露自己在台中好市多買了劍齒蝶魚片,並煎來吃,豈料吃到一半時,肉裡竟挖出寄生蟲,「一共煎了3片,找出3隻」,雖然他知道魚可能會有寄生蟲,但是吃到還是覺得噁心,事後他聯絡客服,「客服叫我把剩的丟了,下次去直接退款給我」,經過這次經驗,他也呼籲,「要買來吃的時候要注意」。該篇文章底下引來其他網友討論,「還是活的囧,google一下,其實COSTCO還不少有蟲魚肉事件」、「這魚片有標示是『野生』的,果然夠野」、「這種蟲在海生魚肉好像是正常的吧?」、「我覺得魚有寄生蟲,其實算正常,所以我也只要求退貨。北美costco也有鮭魚排有寄生蟲,只能包裝時肉眼多檢查」、「其實都會有,只是有沒有被肉眼看到而已」。

 

▼網友在PTT抱怨。(圖/翻攝自PTT)

 

不只台灣,就連美國有類似情況,一名住在美國馬里蘭州弗雷德里克(Frederick)的女網友艾蜜莉(Emily Rhoades Randolph),去(2018)年2月曾在臉書PO出影片,聲稱買到有蟲的魚片,因為她是在9日購買,但有效日期是12日,因此沒有過期。拿去退貨時,發現也有另一名女消費者因為同樣的狀況想退貨,不過,櫃台人員沒有道歉,好像已經習以為常,讓她感到十分不滿。

 

▼國外也有網友抱怨。(圖/翻攝自臉書)

 

事實上,「海獸胃線蟲」常見於海水魚腹部,需在負20度冷凍或80度以上高溫烹煮,才能將其殺死;若被幼蟲寄生,可能引起腹瀉、肚子痛,甚至出現蕁麻疹、嘔吐等症狀,民眾購買時,多為經過處理的產品,因此通常發現幼蟲。雖然是2014及2015年的事,不過最近又被翻出。經《東森新聞》詢問,好市多表示,因為鰈魚是野生的,某種程度上會有寄生蟲,他們已經告知廠商,日後會更加強品管檢驗部分。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好市多松阪豬見詭異黑點!網曝真相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