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租佔月薪3分之1!她嘆再低就住違建 網3字回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2019/05/05 14: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房租佔月薪3分之1!她嘆再低就住違建 網3字回嗆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於在異鄉工作的租屋者來說,每個月薪水最大支出不外乎就是房租費,近日有網友驚訝地透露,聽到表姊抱怨光是繳納租金就佔薪資的3分之1,讓表姊難以負擔,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討論,感同身受地大喊:「月薪31K,房租8K,哭哭」。

 

▲許多租屋族每個月最大的開銷就是房租費。(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PO在PTT發文詢問:「大家月收多少比例被房租吃掉?」表示日前跟表姊聊天,對方抱怨現在租的房子不含管理費就要1萬元,由於表姊的薪水才3萬出頭,因此,可以說是3分之1的薪資都拿去付房租,經濟相當吃緊。


 

▲原PO無法接受薪水的3分之1要繳納房租。(圖/翻攝自PTT

 

原PO聽到昂貴的租金,便好心地建議找便宜一點的地方居住,表姊則一臉無奈地表示價錢再低一點就會看到一堆亂隔間的違建,此外,若是選在郊區就得花更多的時間和交通費,換算下來沒有比較划算,因此才會逼不得已選擇1萬元的房子。聽到表姊的抱怨,原PO表示自己也是在台北工作,稍微知道房租價格,能明白對方的為難處,「不過這種把薪水3分之1繳給房租的心臟,我實在無法想像」,最後忍不住感嘆,或許最大的錯誤就是台灣的房價。

 

 

▲原PO認為最大的錯誤就是台灣的房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釣出不少苦主的哀怨:「台北房租真的很高」、「我們雙人月薪8至9萬,租1萬5已經覺得緊了」、「薪水2萬8,房租8千」、「我房租快5分之1都覺得吃緊了…3分之1是怎樣?不用存錢了嗎」、「這真的租不下去」。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的意見,「回家住啊」、「一堆人都往雙北擠,房價、租金當然高,我們鄉下就便宜得很」、「台北房價高,可是房租算很便宜好嗎」、「台北這樣房租已經超便宜了」。

 

低薪、物價高,是不少上班族經濟壓力沉重的因素之一,窮忙存不了錢,以至於出現不少月光族,這情況對北漂打拼的青年來說更有感,一名北上工作的小資女透露,自己月賺36K,但扣掉房租、交通費等開銷,戶頭到月底經常歸零,收支幾乎打平,根本存不到錢,該話題在PTT版上掀起熱議,有眼尖網友就發現其中的「致命開銷」,反批她活該淪月光族。

 

▲北漂小資女月賺36K卻淪月光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華視新聞》報導,該名26歲小資女在台北工作租房,月薪36000元的她,扣掉每個月房租12000元、交通費3000元、伙食費15000元,加上其他開銷5000元,薪水幾乎花光殆盡,更別說是存錢了,她透露,自己身邊很多朋友也遇到一樣的問題,「很想存錢,但不知道怎麼開始」,該例子被轉傳到《PTT八卦版》上討論,不少眼尖網友立刻指出小資女的致命開銷,認為每個月15000元的伙食費根本不合理,等於平均每天有500元花在伙食費上。

 

▲從開銷上可見,小資女每個月的伙食費需要15000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看到15000元的伙食費,許多人都不認同表示,「伙食費15000,活該月光族」、「吃15000,妳千千逆」、「每天吃500,我猜每天一定一杯星巴克」、「月薪3萬6要吃好住好,當然月光族」、「不意外,很多月光族就天天吃大餐再來哭窮」、「賺那麼少還敢1天吃500?」另外,還有網友指出其他開銷也出了問題,「都租12000的房了還要3000交通費…」、「都租房了交通費還那麼高…真天兵」、「賺多少錢就吃多少,問題才不是花15K,而是不懂節制」。

 

▲小資女透露自己想存錢,卻不知道怎麼開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緩頰,「台北市一個月吃15000根本低標啊,八卦這麼慘嗎」、「伙食費一個月15000在台北是日常」、「500根本還好,還以為現在東西很便宜嗎」、「伙食15000還好吧......吃的健康、吃的飽,在台北差不多」、「伙食費15000不意外」,除此之外,有人也分析,女生的伙食費之所以高,主要是假日常吃精緻、能打卡拍照的高檔餐點,就算是下午茶也要300元起跳,藉此提高身價。

 

▲網友正反意見兩極。(圖/翻攝自PTT)

 

 

雙北市買房動輒千萬元,成了無殼族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一名女網友卻持不同看法,她表示,月薪3萬多在桃園買屋,一個月僅繳1.5萬,等於跟租屋一樣,儘管通勤時間長,但也認為利大於弊。

 

▲不少人選擇在桃園購屋,但通勤時間長,也讓不少民眾退卻!(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分享買房攻略,首先,打破在雙北市購無迷思,她反而建議買桃園房子,「先求有在求好」。原PO以一間25年屋齡2房大樓為例,若月薪3萬,1個月省吃儉用存1萬8元,6年就有129萬自備款,就可買下350萬的房子了,至於剩下房貸也僅月繳1萬5元,相當於在外租屋的租金。

 

原PO也透露,自己月薪約3萬多元,如今也成了有殼族,買房3年也讓她「從懶惰變得勤勞而更努力工作」,且以前亂花錢的壞習慣也改掉,驕傲直呼「買房讓人有歸屬感」、「買房並沒有很難」。

 

▲原PO說,一個月僅花1萬2,讓網友直呼列日常開銷清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至於通勤的棘手問題,原PO說,雖然要花比較多時間搭車,但桃園有高鐵、火車,其實也很方便;她也力勸,存錢時需拋開買名牌跟轎車的慾望,因為「先買房子在買汽車,省吃檢用拿去買房子最實在」。

 

超狂的買房策略,引發網友正反兩派回應「我月存4000還是可以買房子」、「 楊梅500(萬)內有全新30坪公寓」、「我也覺得桃園不錯,最近在看內壢XX」、「我也在考慮買桃園的房子,但又不想被房貸綁著,租房子,到處換地方住也不錯」。

 

▲不少網友表示,月賺3萬買房似乎不可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而另一部分網友認為「食衣住行一個月花1萬2,真的很硬」、「有小孩的話 就不夠了」、「一萬二是吃土,身上穿塑膠袋嗎」、「辛苦了6年付了頭款買了間中古小房,發現連裝潢家具都買不起來」、「有人要付孝親費,要養孩子老婆,也許還有別的開銷,不是你講的這麼簡單」、「享受生活比較好,不想因爲房子搞的夫妻都很累」、「她應該只是想激勵大家,小資族也可以買薪水啦,前提是…你沒有其他額外的開支(例如保險費之類的), 然後還要有老公」。對此,原PO補充,「我還有老公的薪水,我的3萬多真的是這樣買房的阿。而且買了3年」。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